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2年高考志愿填报的几个常见问题
2012-04-10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高三一模已经结束。在二模即将到来时,同学们也将同时不得不考虑另一个问题,志愿怎么填?在备战二模之余,我们是时候应该想想自己的志愿选择,了解一下大学的专业设置和招生政策了。

  在此,整理了今年高考志愿相关的一些问题,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帮助。

  问题1:志愿填报的时间点?

  答:北京目前采取考前报志愿的制度。一般每年四月,北京教育考试院会下发俗称“大厚本”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在京招生录取分数分布统计》。大家会开始针对往年录取情况和自己的模拟考试成绩选填志愿。到五月中旬提交正式的志愿报名表格。这个时候就算填报完成了。

  问题2:什么是录取批次?

  答:由于在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招生录取的高校较多,所有高校不可能同时录取,将不同类型的院校分期分批进行录取,由此形成录取批次。分批次录取既有利于不同类型高校招生,也有利于增加考生的录取机会。除提前批外,批次越靠后,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会逐批降低,只要正确掌握不同批次及同批次不同顺序的志愿之间的关系,前批次如果不能录取,后批次仍有机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