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本科一批怎么征集志愿
2012-05-11
关注掌上高考


  与本科二批和专科批次不同,本科一批2012年首次实行征集志愿。

  按照往年本科二批和专科批次的填报志愿方法,征集志愿都是在每个批次第一志愿填报投档完成后进行。那么,本科一批是否会采取这一方法?由于该批次包括了国家“211”工程院校、教育部直属院校、其他部委属重点院校、部分省属重点院校等热点院校在内,征集志愿的推进也显得更为谨慎。

  浙江大学山东招生组组长金涛介绍,在浙江的本科一批录取中,也存在征集志愿的方式,但该方式是为“吃不饱”的高校解决生源的一个办法。他认为,本科一批征集志愿的填报还是应该放在本科一批二志愿之后进行。

  据了解,2011年,我省本科一批一志愿可填报1所高校,二志愿为平行志愿,最多可填报6所高校,还可填报高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

  “本科一批高校录取中,高分考生竞争相当激烈,每年也会有高校遇到大小年,浙大甚至北大在山东招生中都曾遇到过。”金涛分析,重点院校虽然存在“大小年”情况,有的在一志愿中没有录满,但一方面这种情况可能剩余计划不多,另外在二志愿中也都能解决,因此招考院不会将征集志愿放到一志愿之后紧接着进行。

  “否则就会面临众多高分生争抢个别名校剩余计划的情况,操作难度大,也会存在高分生的计划浪费。”因此他认为,本科一批的征集志愿放到二志愿投档后进行,更妥当一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