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2高考志愿填报:需要注意八大细节
2012-05-16
关注掌上高考


  眼下正是高考填报志愿阶段,高校的录取分数段、专业的就业前景等都是家长和考生关心的话题,然而很多人却忽略了一些录取的基本条件。殊不知,这些细枝末节稍不留神就可能导致十几年的寒窗苦读付之东流。那么,在志愿填报方面,有哪些细节值得考生和家长关注?下面是为考生总结出的填报志愿要注意的八大细节。

  一、应届生与往届生的限制

  大多数院校及专业对应届生和往届生都一视同仁,但也有少部分院校和专业只招应届生。除了大家熟悉的军校、国防生只招应届生外,一些特殊院校和专业也只招应届生。

  报考提醒:如果院校的《招生章程》明确规定只招收应届生,那么,往届生就要避免报考这些院校或专业。不过,对应届生和往届生提出要求的院校和专业极少,报考时选择的余地还是很大的。

  二、外语语种是否有限制

  除了英语,有的考生学习的是非大众化的日语、俄语、法语等小语种。从目前各院校招生要求看,英语专业选择面很广,但小语种的空间相对小很多。很多院校近年来对考生的语种要求都在各自的《招生章程》里有明确规定。

  报考提醒:如果考生中学阶段学的是非英语语种,那么在报考相关院校及专业时,一定要仔细了解学校对考生语种的限制,否则很可能会因为不符合报考条件而被退档或调至其他专业,例如大连理工大学的英语、日语专业和国防生,就只招收英语语种考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