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高考填志愿 哪些大学有就业金饭碗?
2016-06-20
高考网
关注掌上高考


  小编给你一个眼神,自己体会,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哦,祝报考顺利!

    北京邮电大学--------中国信息行业的第一名校和最高学府

  北京邮电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也是新中国第一所邮电高等学府。它是以信息科技为特色,工学门类为主体,属工、管、文、理相结合的多科性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大学、是我国信息科技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它被誉为“通信学科的摇篮”:是中国第一个教授信息论的大学,是第一个开设信息论本科专业的大学,第一个编著信息安全本科教材的大学。它是中国三个设置密码学博士点的高校之一,是极少数拥有信息安全博士点的大学。拥有如此众多个第一和显赫成绩,北京邮电大学被誉为中国信息行业的最高学府名副其实。

  目前,电子、信息产业是我国发展势头强劲,经济效益最好的行业,也是外资投资领域最多的行业。在北京的教育部直属大学中,北京邮电大学是唯一一所连续多年本科生就业率保持在95%的高校。北京邮电大学毕业的同学大都就业于国内的移动、电信、联通等各大公司和国际著名的计算机和电子、通讯公司,像摩托罗拉、微软公司、三星公司、SONY公司等。中国信息行业高层中的60%来自北京邮电大学,如原邮电部、信息产业部部长吴基传,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院长张明德,中国科协副主席徐善衍,中国移动通讯集团总经理张立贵,无线电管理局局长张胜利等等。

  外交学院------我国唯一一所培养外交综合复合人才的高校

  外交学院是外交部直属的唯一一所培养外交外事、国际问题研究和涉外经济、法律复合型人才的高等学校。

  外交学院创建于1955年,是由周恩来同志倡议,经党中央批准成立的,被誉为“外交官的摇篮”。外交学院拥有国际关系、国际政治、中国对外关系、外交学、国际法、外国政治制度、世界史、外国语言文学、英美文化研究等一批有影响力的重点学科。在外交学院建院时所培养出的同学中不少人已经成为国家外交外事、国际问题教学研究领域的骨干力量,担任政府部长级职务的十余人,出任驻外大使、参赞和国内各部门司局级职务的数百人。

  毕业生去向公务员系统的毕业生以国家外交外事单位为核心,如外交部、安全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等,同时,去向为非公务员单位的毕业生主要就业类型仍然突出“涉外”特点,如新闻媒体包括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社、环球网等,毕业生主要从事国际国内新闻的对内外采编报道;金融系统包括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和香港永享银行等,毕业生主要从事国际金融业务;知名外企包括普华、毕马威、安永等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对毕业生英语水平和综合素质要求较高,事业单位包括中国南海研究院、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议服务中心等,毕业生主要担任国际问题研究、涉外联络、涉外服务等职位。因此,尽管多数毕业生没有去外交部工作,但仍然没有离开“大外交”的战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