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5高考志愿:网络与新媒体专业
2015-05-25
新东方
关注掌上高考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

  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经济的飞速提高,一些专业,应社会需要逐渐出现在人们的眼中,如计算机,网络技术,电子商务等,随着社会的发展,这些专业逐渐成为热门专业。从 1969年互联网由没过开创开始,世界逐渐走向一个网络时代,网络产业也逐渐应运而生,各行各业逐渐将网络与实体产业相互融合。其中最常出现在人们视野中的就是传媒类,人们经常上网浏览新闻,看视频娱乐。新型传媒产业逐渐超越了传统传媒产业,被人们逐渐接受。

  某同学,在做职业发展规划时比较迷茫,对于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不是很清楚,平时比较爱上网,文笔还不错,自己曾写过一部小说,有点绘画功底,只是自己不知道应该学点什么,好像什么都行,又好像什么都不行。孩子做完职业发展规划,报告显示他的研究型,艺术型特别高,同时他的语言智能与逻辑智能都非常的高,所以他首选了一个网络与新媒体专业。

  网络与新媒体是一个新兴行业,2011年首次开始招生,现在有近30所院校招生。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主要培养复合型人才,能够熟练掌握网络新媒体信息传播知识与实践技能,能熟练运用网络与新媒体进行信息采写、策划、传播,兼具新媒体组织运营和管理能力,拥有宽广的国际视野和进取的创新精神。同时也要求毕业生具有深厚的学科背景和扎实的专业知识结构,不仅要懂得传播的规律也要懂得现如今的市场规律,并且要开阔自己的视野,在国际化的今天要形成对互联网业和数字传媒业运营的整体性、综合性把握,并且将知识转化为创意、策划和执行能力;要求学生要有自学能力、书面与口头表达能力和社交能力;能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要求有创新意识和整合能力,掌握借助科技手段完成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等等,换句话说,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致力于培养在数字时代具有良好专业素养与较强综合竞争力的传媒人士、IT人士、职场人士以及商业人士。

  有的同学可能看到它的专业要求及可以招生的院校的数量会不选择这个专业,因为这个专业毕竟没有金融类专业那么热门,但是这又何尝不是一个机会,一个你考入理想大学的机会,随着全球数字技术和网络技术高速演进,我国信息化战略方向日益明确,现在已经从政策高度的层面大力推进三网融合的进程,从而带动了新媒体产业的快速发展。现在乃至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内,新媒体与网络等新兴产业都会急需大量的复合型的人才。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网络新媒体专业必将成为一个热门专业,如果你比他人早抓住机遇,你将会有更多的机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