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盘点最容易被误解的十大专业
2016-05-17
吕迎春老师博客
关注掌上高考


  专业名称:生物医学工程

  专业误解:是生物科学?还是临床医学与医学技术?抑或是利用先进的生物技术给人治病的吧?

  解读

  先肯定地告诉你,这个专业既不属于生物科学类,也不属于医学技术类,而是属于工学里的电气信息类。

  你可能听说过人造机械心脏,也一定听说过全身CT,如果这些你都没听过,那你参加高考之前一定做过体检透视吧!这些“武器”都是生物医学工程产物。

  该专业是随着电子学、材料学、工程力学、信息科学和电子计算机等多种学科的进步而迅速发展起来的一门新兴边缘学科,其主要研究方向是运用工程技术手段,研究和解决生物学和医学中的有关问题。

  生物医学工程学的研究以应用基础性研究为主,其领域十分广泛,并在不断扩展。现阶段它所涉及的研究领域主要有生物力学、生物材料、人工器官、生物系统的建模与控制、物理因子的生物效应、生物医学信号处理方法、医学成像和图象处理方法、治疗与康复的工程方法等,而微创伤手术、老年医学、家庭健康监护和远程医疗等技术,也正在成为该专业新的研究领域。

  该专业学生毕业后大多到企业从事医疗器械的设计、制造、研究等工作。不过,如果是从医学院该专业毕业的学生,大部分还是到医院和医学研究部门从事医用工程方法设计、解决临床医学问题的研究工作,或从事临床医学工程的管理工作。

  院校推荐

  中央高校:东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吉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重庆大学、四川大学等。

  地方高校:哈尔滨医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咸宁学院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1996691744 2018-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