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3年中国海洋大学自主招生测试只设面试没笔试
2012-12-18
作者: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12月17日,中国海洋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简章正式对外公布,2013年海大自主招生名额为总招生计划数的5%,为190人左右,其中英语专业拟招收30人,非英语专业160人。报名条件有所调整,取消了“获得省级以上荣誉称号”条件,测试方式只设面试没有笔试。

自主招生报名入口 自主招生简章 报考指南 自荐信范文

  网上报名截至28日

  据海大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海大2013年自主选拔录取的名额仍为总招生计划数(以教育部批准计划为准)的5%,与往年相同。如果按照去年海大招生计划总数3800人计算,自主选拔录取计划应该是190人,其中英语专业拟招收30人,非英语专业160人。

  考生欲报考海大自主招生,仍须通过所在中学推荐,不受理考生自荐。各中学推荐的报考非英语专业人数原则上不超过5人,报考英语专业不超过3人。海大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12月28日24时,届时网上报名系统将关闭,接收纸质版报名材料的截止日期为2013年1月4日。

  报考条件有调整

  需要广大考生注意的是,海大明年自主招生报名条件有一定调整,除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级二等奖(含)以上奖励外,明年首次增加“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得竞赛活动省级二等奖(含)以上奖励的”报名条件,符合以上两项条件之一的考生,可获得海大自主选拔录取报名资格。

  与往年相比,海大明年自主招生报名条件去掉了“获得省级以上荣誉称号”。报名条件还包括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且在省级重点中学(或省级规范化学校)高中阶段文化课成绩排名分列年级文、理科前10%;获得海大2012年第四届海洋夏令营“优秀营员”称号;在某些方面取得突出成绩、获得标志性成果,并获得海大优秀生源基地中学校长直接推荐。

  以上为报考非英语专业条件。报考英语专业,需要符合在英语学习方面有突出特长和培养潜力,且在省级重点中学(或省级规范化学校)及外国语学校年级综合排名在前10%;高中阶段获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二等奖(含)以上,英语单科成绩排名年级前5%,并获得海大优秀生源基地中学校长直接推荐等条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