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3年自主招生变化:体质测试正式“入列”
2013-03-21
作者:成都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自2003年国家实施高校自主招生政策以来,经过几年摸索,各大高校的招生政策也有了更多的分化和“个性”,体现出多元化趋势。纵观今年各高校出台自主招生政策中,高校对考生体质的重视,体现得尤为明显。

  2011年,清华大学率先在自主招生中启动了“体质测试”这一科目,当年测试结果显示,超过六成的考生未能达到合格标准,引发了教育界的关注和反思。今年,在“要不要在校园体育中坚持长跑”引发争辩以及教育部等多部委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的若干意见》的大背景下,清华大学继续把“体质测试”列入自主招生测试自选科目,北大更是将“体测”列为自主招生必测项目,体现了教育界对于学生体质状况的重视。

  在北大、清华的引领下,一批学校开始在自主招生中设置“体测”项目。厦门大学在其招生简章中指出,体育测试的成绩占据了总成绩的20%,学生可选的项目大类有田径、球类、武术、游泳等。北师大也将首次在自主招生中展开体测内容,包含跳绳、握力(男)、仰卧起坐(女),尽管测试成绩不计入总分,但是作为同等条件下择优录取的根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