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大清华2014年自主招生面试 考题非常接地气
2014-04-01
作者:人民日报海外版
关注掌上高考


  3月29、30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陆续进行了高考自主招生的面试。同期,在上海,来自江浙沪三地的考生在上海交大也参加了自主招生的面试。近期,“北约”、“华约”、“卓越”三大自主招生联盟面试陆续进行。

  考生连轴转

  29日早上7时40分,清华大学,考生开始进入考场。

  考场外,不少家长在等待。来自浙江的吴先生说,一到北京孩子就紧张地准备复试,考试一结束就立即返回学校,以免耽误正常的高考备考。“像我们这样来考试的,有不少只是为了加分。我们就怕分数没加着,正常的高考复习却落下了。”

  还有的考生选择连续作战,考完了清华大学的复试就马上准备另一所大学的选拔。由于今年“华约”联考考试政策规定,每个考生可申请七所学校中的两所作为A、B志愿。“这次考试允许学生同时报两所学校,一会儿孩子面试结束后要赶飞机去上海参加交大的面试,机会总大一点。”浙江王女士指着身边的行李箱说。

  “听口音,你是福建的吧。”“对,我是莆田的。我们那里都是一起来考试的,今天一起来考清华,明天还有几个要去考北大。”在29、30日两天的考场周围,这样的“老乡式”问候,不少,一个地区或是几所学校的考生家庭抱团赴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