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多所高校自主招生章程难产 或取消笔试
2015-01-16
财新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自主招生改革一直颇受关注,也是去年教育部门发起的高考(课程)新政的重要内容。但不少高校表示,要实现新政的要求挑战不小,据悉目前均在观望。往年此时各校报名基本接近尾声,而截止记者发稿时,90所试点高校几乎都未出台自主招生简章。

  相关高校招生办负责人称,如何实施新政,是摆在高校面前的一道难题,在十余天内完成考核、选拔等招生环节,高校很可能只面试,不笔试。

  根据教育部于2014年12月公布的《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高校自主招生试点工作的意见》(简称《意见》),“2015年起,所有试点高校自主招生考核统一安排在高考结束后、高考成绩公布前进行”,“考核由试点高校单独组织,不得采用联考方式或组织专门培训”,且“试点高校不得向中学分配推荐名额”。

  在此之前,教育部批准的90所试点高校,或加入联盟联合测试,或单独组织测试,但无论是哪种方式,测试时间大多都集中在高考前的二月份。如果考生想参加某所高校的自主招生测试,可以自荐也可以由中学推荐,最终入选者能获得高考降分录取的优惠政策,不同学校所降分值不同,少则10分以下,多则40分以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867751151 2015-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