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大招办温情致信2015年自主招生落榜生(全文)
2015-05-06
北京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亲爱的同学:

  感谢你报考北京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正是你对北大的向往,让北大得以与优秀的你相识!

  如你所知,北京大学一直致力于不断完善人才选拔机制,自主招生即是我们在选拔学科特长突出、具备创新潜质的高中毕业生方面的一项探索。或许我们一直在努力改进的评价方式尚待完善,目前还不能衡量出你的全部,以致你的优秀暂时无法以一种更具竞争力的方式呈现。虽然我们只能在此遗憾地对你说:你未能通过本次自主招生选拔,但是我们相信你的出色才华将进一步优化我们对于“优秀”的评判。

  此刻,我们以将心比心的真诚写下这些文字,愿你能理解这不是一次冰冷的否定,而是我们希望尽可能降低你备考自主招生机会成本的温情;愿你能理解,这绝不意味你不适合北大,只能说明你或许不适合自主招生;更愿你能知晓,你的能力并不止步于此,未来于你仍有无限可能。

  这同时也是一份崭新的邀约——在高考录取仍为考生圆梦燕园最主要途径的2015年,北大将更多地在计划和专业投放等方面向高考考生倾斜。因此,我们诚挚地希望,你能如往届于自主招生折翼、但于高考腾飞而成功步入北大的众多燕园学子一样,及时调整心态,继续坚定自信,在冲刺的最后阶段,秉持着对北大的向往,不断超越自己,以高考为径,圆燕园之梦。

  愿你明晰,你从来不是在孤军奋战——北京大学将继续以期待与祝福的目光关注你,我们定将竭尽所能,为你提供心理调适、学习辅导、报考咨询等服务。

  愿今日的擦肩而过,仅是一场欲扬先抑,为明日的四年相依伏笔。让我们共同期待并祝愿,仲夏六月,你于考场,创造佳绩;金秋九月,北大与你,圆满相聚!

  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5年5月1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