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教育部进一步严格高校自主招生资格审查和考核工作
2017-04-14
教育部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7年试点高校自主招生工作已经开始,为维护自主招生公平公正,近日,教育部下发文件,进一步严格自主招生资格审查和考核工作,严厉打击自主招生中的专利、论文买卖和造假等行为。

  文件提出“五严格”工作要求。

  一是严格报名条件。要求考生提交的发明、专利、论文等申请材料,须要求由考生本人原创,并对其真实性负责。

  二是严格材料审查。要求试点高校组织校内外专家严格审核考生提交的证书、发明、专利、论文等申请材料,以及有关学校、单位或专家提供的推荐材料,仔细甄别其真实性、可信度和考生参与度。

  三是严格学校考核。要求试点高校组织相关学科专家对报名审查通过的全部考生开展科学、规范的深度考核,重点考核考生是否具备申请材料呈现的学科能力、创新潜能、学术潜质,实际水平是否达到应有的程度,不得以任何条件免予考核。

  四是严格监督制约。要求试点高校完善校内监督和社会监督机制,严防自主招生权力寻租。要求中学、试点高校、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认真执行自主招生信息十公开要求,畅通考生举报渠道,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五是严格惩处造假。要求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试点高校和中学对查实提供虚假申请材料的考生,依据相关规定取消其自主招生资格和高考相应资格。对违规违纪的学校、单位和个人,依据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对严重违规违纪的高校,暂停或取消自主招生资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