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校自主招生:12月大事记
2017-12-04
中国名校自主招生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报名篇】

1、高校冬令营报名

目前,清华大学人文社科营、工程科学创新挑战营、上海交通大学致远科学营报名通知已经公布,具体的报考条件、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如下。

高校名称 冬令营 报名时间  报名方式  报名条件
上海交通大学 致远科学营 2017年12月1日—2017年12月11日 中学推荐+网上报名 被推荐的高三学生应同时满足下述条件:
1、高中阶段获得以下奖项之一:
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信息学)省赛区一等奖(获奖名单须在教育部阳光平台公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明天小小科学家”全国一、二等奖(获奖名单须在教育部阳光平台公示)。
2、高中阶段综合成绩优秀,品质优秀、社会责任感强、素质全面且具有创新潜质、较强发展后劲的优异学生。
3、申请者必须由获得邀请的中学推荐。
清华大学 人文社科冬季体验营 2017年11月27日至12月20日24:00 网上报名 在人文或社会学科方向具学科特长或创新潜质
清华大学 工程科学创新挑战营 2017年11月27日至12月20日24:00 网上报名 学业成绩优秀、在学科竞赛中表现突出或拥有科创和发明成果

2、2018年英才计划

报名时间:2017年12月1-9日

报名方式:学生个人网上申报+中学推荐

报名条件:品学兼优、学有余力、对基础学科具有浓厚兴趣的高中一年级和高中二年级学生,学生相应学科成绩至少应在年级前10%,或者综合成绩前15%。

活动形式:通过网上初审、面试等程序后进入培养环节,每位导师培养学生数不超过5人。培养周期为2018年1-12月。由导师根据学生兴趣和实际情况提出培养计划,师生共同实施。省级管理办公室和高校适时开展中期动态调整。全国管理办公室将组织冬令营、夏令营、野外科学考察等综合实践活动。

与自主招生:2017年自主招生中,有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郑州大学(只在河南招生),明确在自主招生简章中列为招生条件之一。不排除有其他高校认可的可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2020-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