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9月自主招生大事记 金秋营、少年班即将启动
2018-09-03
自主招生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迎来了9月开学季,新的学年生活正等待着同学们,期待之余也不能忽视在常规学习之外的一些关键节点哦,本文整理了与9月份有关的竞赛和备考资讯,供大家参考。

  9月开学季,我们再次踏上征程。那么,9月份究竟有那些大事儿发生呢?据往年情况来看,除了一些理科竞赛考试外,预计清北金秋营、中科大少年班和部分文科类竞赛均将在本月启动。

  1、预测篇

  金秋营

  2017年清北金秋营招生简章均在9月28日发布。以下为2017年清北金秋营报名条件及报名时间,供大家参考。

  备注:据往年情况来看,进入清华北大金秋营优秀营员有机会获得院校签约降分。

  中科大少年班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9年少年班&少年班"创新试点班"招生办法预计在9月中下旬公布。以下为2018届中科大少年班和少创班政策对比,供大家参考。

  备注:浙江、上海地区考生需以中科大浙江、上海地区少年班招生简章为准。

  语文报杯

  据2017年情况来看,语文报杯预计将在9月初发布征文通知。

  参赛方式:个人投稿参赛

  参赛对象:高一、高二、高三均可参加

  备注:2017年语文报杯高三初赛在11月15日截稿,1月初进行决赛;高一、高二初赛在次年3月31日截稿,8月决赛。

  叶圣陶杯

  据往年叶圣陶杯征文通知发布时间来看,第十七届"叶圣陶杯"将于9月份启动。

  参赛方式:由学校、教师、文学社负责人集体组织参赛(至少50人)

  参赛对象:高一、高二、高三均可参加

  备注:2018年叶圣陶杯大赛在2月上旬举办冬季决赛(毕业班学生参加),2018年7月下旬举办夏季决赛(非毕业班学生参加)。

  英语能力竞赛

  2018年第25届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预计在9月启动报名,以学校为单位组织报名。各省市报名截止时间不一,具体请咨询中学老师。

  2、考试篇

  化学初赛

  测试时间:2018年9月2日(周日)上午9:00-12:00

  获奖等级:省一、省二、省三

  数学联赛

  考试时间(一试):2018年9月9日8:00-9:20

  考试时间(二试):2018年9月9日9:40-12:10

  获奖等级:省一、省二、省三

  命题范围:

  一试:教育部2003《全日制普通高级中学数学教学大纲》中所规定的教学要求和内容

  二试:与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冬令营)、国际数学奥林匹克接轨,在知识方面有所扩展;适当增加一些教学大纲之外的内容,涉及平面几何、代数、数论、组合四个方面。

  物理预赛和复赛

  预赛测试时间:2018年9月8日上午9:00-12:00

  复赛测试时间:2018年9月22日-24日

  命题范围:

  实验考试:根据《关于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实验考试、命题的若干规定》命题

  复赛获奖等级:省一、省二、省三

  3、报名篇

  温馨提示:以下竞赛2019届新高三考生均可报名参加。

  信息学竞赛

  报名时间:各省市报名时间不一,报名截止至2018年10月9日

  参加方式:学校统一组织报名

  备注:高三考生不能参加决赛

  新概念作文大赛

  初赛投稿截止日期:11月25日

  报名方式:个人投稿参赛。不命题,不限定题材、体裁,字数5000字以下

  4、备考篇

  步入9月,一波"青苗们"正式进入高中生活,而高二考生也已顺利接下高三重担。那么,接下来各阶段考生应该如何规划高中生涯呢?

  高三考生

  对于高三考生来说,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学习。想要参加自主招生除了一些必要的条件之外,高考成绩也非常重要。如果前期未参加竞赛,下半年可以关注一些文科类的竞赛。如新概念作文等。

  此外,如获得五大学科竞赛省一奖项的考生,可重点关注清北金秋营信息。已经报名还未参加竞赛考试的考生,要做好赛前准备,争取取得好成绩。

  高二、高一考生

  不少新高一、高二的考生可能对自主招生了解甚少。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希望大家对自主招生条件、重要时间节点、招生模式、优惠情况等政策能有一个明确的了解。

  并在高校认可的报名条件基础上进行奖项准备。当然,想要通过自主招生进入理想院校,只获得自主招生优惠是不够的,综合成绩同样重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