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自主招生测试本周末密集举行 一文了解各校测试时间和考核内容
2019-06-14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虽然2019年高考已经落下帷幕,但对于参加自主招生的考生来说,新一轮的比拼才刚刚开始。2019年部分高校自主招生测试已于6月10日启动,而根据安排,大部分学校自主招生测试将在本周末(15日、16日)集中进行。

  报名门槛提高 分值优惠降低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自主招生政策明显趋严,招生规模下降、报名门槛提高、分值优惠降低、增加体质测试。

  录取优惠方面,各高校均进一步降低了优惠分值,一般不超过20分;校考环节增设体育测试。各高校所设立的体测项目略有不同,目前共涉及15个不同的项目,考察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肺活量三个项目的高校最多。

  初审通过人数大幅下降

  从初审通过人数方面看,2018年90所高校自主招生初审通过人数总计超过15万人,而今年不到3.7万人。

  此外由于报名条件提高,部分学校或将面临无人通过初审的情况,如广西大学、贵州大学、云南大学虽然已经到了学校自主招生考核阶段,但初审通过的考生名单目前仍未见于阳光高考公示平台。

  学霸爱报哪些学校

  在今年举行自主招生的90所高校中,报名条件仅要求具有五项学科竞赛省一及以上获奖者报考的学校有55所。在这55所学校中,通过初审的人数对比悬殊,浙江大学初审通过的人数达1559人。此外在仅要求省一及以上报考的55所高校中,初审通过人数排名前五的学校还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与此情况相反,部分学校今年自主招生或将沦为陪跑。

  (中国教育在线原创,禁止转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2020-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