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自主招生必备常识:高校认可的各类竞赛
2018-01-16
赢鼎教育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我们现在来盘点被自主招生院校认可的竞赛有哪些。具体被认可的竞赛,仍需等待2018年高校自主招生简章的公布,以下内容仅供参考。高一、高二的各位和家长也可以有针对性的参考,未雨绸缪。

  一全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

  1.竞赛时间:初赛各省不一,每年9月为省赛复赛,11月底为冬令营(全国决赛)

  2.竞赛方式:个人参赛

  3.竞赛内容:初赛不超出高中新课标规定的内容,复赛增加课表外知识

  4.竞赛特点:复赛和全国决赛内容范围和深度,远远高于高考难度

  5.参赛对象:高一、高二、高三学生

  二全国物理奥林匹克竞赛

  1.竞赛时间:每年9月上旬预赛,9月中下旬复赛(笔试+实验),10月底11初为全国决赛(笔试+实验)

  2.竞赛方式:个人参赛;省级选拨及决赛选拨都需要实验考试

  3.竞赛内容:物理(高中物理和大学物理部分内容)

  4.竞赛特点:笔试+实验

  5.参赛对象:高一、高二、高三学生

  三全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

  1.竞赛时间:初赛各省不一,每年8月底省级预赛,12月为全国决赛

  2.竞赛方式:个人参赛;省级选拨及决赛选拨都需要实验考试

  3.竞赛内容:参考化学竞赛大纲

  4.竞赛特点:省赛只有笔试;国赛有笔试+实验

  5.参赛对象:高一、高二、高三学生

  四全国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

  1.竞赛时间:每年5月省级联赛,每年8月全国决赛

  2.竞赛方式:个人参赛

  3.竞赛内容:高中生物学和大学部分生物学内容

  4.竞赛特点:参赛人数少,联赛只有笔试

  5.参赛对象:高一、高二、高三学生

  五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

  1.竞赛时间:每年10月省级初赛,11月中旬省级复赛,次年8月全国决赛

  2.竞赛方式:个人参赛,现场编写程序。

  3.竞赛内容:计算机编程

  4.竞赛特点:竞赛分普及组和提高组,初中生也可报名,省级通过并获奖者可参加全国决赛

  5.参赛对象:高一、高二、高三学生

  小贴士“比赛最好在高一、高二的时候就筹备参加,因为如果高三才参加比赛,或许就无法参加某些比赛的决赛了。

  此外,还有“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求学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北大培文杯、全国创新英语作文大赛、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新概念作文大赛、全国中学生创新作文大赛、语文报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全国中小学生电脑作品制作活动、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等大赛。具体被认可的竞赛,敬请期待2018年高校自主招生简章的公布,以上仅作参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2020-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