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电子科大2012自主招生:优先录取农村考生
2011-12-12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9日,电子科技大学2012年自主选拔录取实施方案公布,该校将采用单独命题、单独举行考试的方式自主招生。为农村考生开辟报考的“绿色通道”,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农村考生。

  即日起至2012年1月4日18时,考生都可登录“电子科技大学本科招生网自主选拔录取与招收保送生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针对农村考生报考,今年电子科大的自主选拔录取将专门为农村考生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报名环节、减免测试费用等,为农村考生提供便捷的途径。

  由于电子科大的报名包含校荐和自荐两种方式,为了给更多的农村籍考生参与自主选拔的机会,2012年在选定推荐名额学校时,对中西部省份中学、非省会城市重点中学、特别是国家贫困县中学加大倾斜力度,给予更多的推荐名额。考虑到农村籍考生上网可能不方便,对于农村籍考生可以电话报名。

  考虑到部分农村籍考生的家境不是很宽裕,报到当天,考生可以凭户籍证明退还测试费 用(80元/人),由学校代为支付。不仅如此,在测试阶段,校方在其自主招生录取实施方案中明确承诺,会充分考虑农村学生的特殊性,“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尽一切可能让农村学子圆“大学梦”。

  今年,电子科技大学还将重点录取在电子信息领域有“创新潜质”、“学科特长”的学生。在测试阶段,被学校认定在电子信息学科方面有浓厚兴趣和突出特长的学生,学校将单独出题、单独笔试,并组织专家单独进行面试,给“偏才”、“怪才”足够的展示平台。

  一旦被学校认定为有录取资格的学生,高考成绩又达到学校要求的,学生进校后将配备专门导师,构建个性化的人才培养方案,并优先获得参加科技类竞赛、科技类社团的资格。

  相关资料:高考每月大事备忘 高考模拟题库 自主招生专栏 大学查询数据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