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湖南大学2013自主招生面试出众可本一线下录取
2012-11-06
作者:扬州网
关注掌上高考


  据介绍,2013年自主选拔录取,由往年“面向全部专业”调整为“八个专业”。即数学与应用数学、应用物理学、化学、生物技术、工程力学、汉语言文学、历史学、英语八个专业,考生可根据个人意愿任选其一报考。预计自主招生计划250人左右。

  和往年获得自主招生资格只享20分录取优惠不同,2013年获得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的考生,分A、B两种形式进行录取。A类要求高考投档成绩达到该校生源地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B类是指面试过程中表现特别优秀和对社会作出特殊贡献的考生,特别是复员退伍军人、见义勇为、道德模范等,可以降至本一线以下,但需报教育部批准执行。

  据了解,该校不再对中学推荐人数做要求,避免中学受推荐人数的约束,造成优秀生源的流失;并在推荐形式上,由以往单一的中学推荐,扩大到班主任和任课老师也可推荐。

  在考试组织方面,面试时间较以往增加一倍;考试流程由以往固定的四个环节“自我介绍、选答题、评委随机提问(理)/命题演讲及评委随机提问(文)、特长展示”调整为相关学院根据实际情况设置不同流程;笔试内容由以往“语数外”三科考试调整为考查与学生报考专业相关的知识,避免“小高考”。面试环节部分理科专业还要求学生进入实验室现场实践。最终按照综合分(综合分=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分专业从高到低确定候选考生名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862710432 2018-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