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3年大连理工大学解答自主招生中常见问题
2012-12-20
作者:东北新闻网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大连理工大学解答自主招生中常见问题,给报考自主招生考试的考生作为依据。

自主招生报名入口 自主招生简章 报考指南 自荐信范文

  ●报名了就可以参加联考吗?

  答:满足我校报名条件之一只是具备报名的最低条件,但并不一定报名的考生都能通过初审,只有通过初审的考生才有资格参加“联考”。

  在报名截止之后,我校招办将整理收到的考生纸质材料,由专家组集中审核。对于校荐考生进行通过性审核,对于自荐考生则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进行评比筛选。

  ●什么是校荐和自荐?

  答:大连理工大学自主选拔采取以“中学推荐为主,个人自荐为辅”的方式进行。对于大连理工大学优秀生源基地中学及每年向我校输送生源质量较好的省级重点中学(中学范围由我校选定),我校分配了一定的推荐名额。中学可根据我校下发的推荐名额推荐本校学生报考我校。我校已于2012年12月14日以传真或电子邮件形式将推荐名额及校荐码发送到相应中学。考生从中学获取推荐资格及校荐码后,可进行网上申请等工作。请务必保管好自己的校荐码。

  获得大连理工大学分配给中学推荐名额的考生,需在第一志愿填写大连理工大学;个人自荐的考生,可在第一志愿或第二志愿填写大连理工大学。个人自荐名额不限。

  ●网上报名时,第一志愿报考大连理工大学和第二志愿报考大连理工大学的考生,会区别对待吗?

  答:在初审环节,一志愿和二志愿的考生没有区别,我们在初审筛选材料时会一视同仁,公平筛选。

  在最终的合格资格认定阶段,大连理工大学的原则是“优先一志愿,兼顾二志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