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山东大学自主招生:原奥赛保送生推荐不限名额
2013-10-31
作者:齐鲁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随着部分奥赛获奖者被取消保送资格,明年自主招生中,原奥赛保送生成了“香饽饽”。29日,山东大学2013年重点中学校长论坛上,山大招办表示,2014年该校自主招生将特别注重对有学科特长学生的选拔,高中学校在自主招生报名中推荐原奥赛保送生可以不受名额限制。

  根据相关政策,2014年除了获得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决赛一等奖并被遴选参加国际奥赛国家队集训的学生,在应届毕业当年保留高校招生保送资格外,其他获得奥赛各等次奖项的学生不再具有高校保送资格。

  受此影响,大批无法保送的奥赛获奖者成为自主招生大战的焦点。

  山大招办主任柳丽华介绍2014年自主招生政策时,明确表示山大将调整自主招生选材重点,“以学科特长类为主,综合素质类为辅”,同时,该校还将调整原来“降分至1本线、加20分照顾、加10分照顾”的三档加分优惠政策,“加大学科特长类的优惠力度,减少综合类优惠力度”。

  柳丽华还透露,延揽“学科特长类”的优秀高中生,该校特别看重“原保送生”这一群体,包括数、理化、生、信息学等奥赛达到教育部规定的原保送生资格的学生,新概念等作文大赛全国一等奖的学生等。

  山大对自主招生报名仍将沿用中学校长推荐、中学推荐和学生自荐三种方式,前两者对相关中学均有一定的名额指标。但柳丽华表示,对原保送生学生,山大希望“中学大力推荐,不受名额限制”,同时将以面试为主的考核方式,竞赛类根据学科特长分配专业,在照顾政策上,最高将考虑一本线的优惠幅度。

  另外,山大还将考虑调整自主招生的报考专业政策,原来该校开放所有专业给获得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选择,2014年将考虑将自主招生与有关专业绑定,更突显受选拔学生“学科特长”的特点。由于教育部关于2014年自主招生的政策尚未出台,柳丽华也表示,山大对自主招生改革的一些设想还需要通过教育部的审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724951082 2018-03-26
SRC-724951082 2018-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