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7高考自主招生自荐信的写法
2017-03-14
中国教育在线整理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自主招生自荐信一直在考试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那么高考自主招生自荐信要怎么写呢?

  自荐信的解读

  无论是哪所高校,都希望通过自主招生选拔到优秀人才。他们需通过自荐信对学生有个全面的认知,大致掌握自荐考生的整体状况,如:该生的学习能力、爱好特长、性格特点、未来规划等。与此同时,考生既然选报了这所高校,该高校自然也希望考生能给校方一个充分的理由———是什么原因使你选报我校?所以,自荐信所要做的就是把你——一位完完全全的陌生人介绍给高校的初审官。

  自荐信的篇幅

  个人自述的篇幅均以1页为宜,一般不超过2页(字数800——1500不等),大部分高校都要求考生本人手写。

  写好个人自述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你需要投入很多的时间和精力。

  自主招生自荐信的写法

  1、突出个人优点 彰显个人魅力

  2、用事实说话 个人形象立体化

  3、语言准确朴实 充满正能量

  4、熟悉报考院校 亮出理想抱负

  根据往年参加自主招生高考生的经验,一味的抄范文是很容易在初审的时候不通过的,只有在了解自荐信和个人自述的格式,然后仔细分析自己的优势,写出来的自荐材料才是最容易打动学校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