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化工大学2013年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简章
2012-12-13
作者:北京化工大学
关注掌上高考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高等学校自主选拔录取相关文件精神,深化高校招生考试制度改革,我校2013年继续开展自主选拔录取工作,以选拔具有学科特长和在我校学科专业领域具有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具体办法如下:

  一、领导机构

  我校自主选拔录取工作由我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招生办公室负责具体实施。

  二、招生计划

  2013年我校自主选拔录取招生计划控制在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5%以内,纳入学校预留招生计划中。

  三、报名条件

  自主选拔录取的学生为政治思想品德合格,身心健康,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应届优秀高中毕业生,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对我校某一学科领域有浓厚学习兴趣,具有创新潜质并能提供相应材料的优秀学生;

  2.我校优质生源基地中学推荐的在我校某一学科领域具有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

  四、报名方式

  1.学生须本人申请并经所在中学审核推荐。

  2.网上报名:2012年12月10日至12月28日期间,考生登陆我校本科招生网站(www.goto.buct.edu.cn)的自主招生报名系统,按照网上填报说明,进行网上报名。请务必妥善保存报名时的用户名和密码,以备后续选拔各阶段查询结果之需。请考生结合自己学科特长,慎重选择我校化工材料类、理学类、机械信息类、经管文法类四类专业中的一类报考,申请后不得变更,各类别所包含专业如下表所示。

专业类别 包含专业 笔试科目
化工材料类 化学工程与工艺、环境工程、能源化学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功能材料、生物工程、制药工程 能力+化学或能力+数学
理学类 应用化学、数学类、电子科学与技术、生物技术
机械信息类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安全工程、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 能力+数学
经管文法类 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物流管理、法学、公共管理类、英语 能力+语文

  3.书面报名:考生登陆我校本科招生网,下载《北京化工大学2013年自主选拔录取申请表和推荐表》,打印并填写,经中学班主任、主管校长签字,加盖公章后,随个人申请报告、高中阶段课程修习情况和相关成绩、学业水平考试、综合素质评价情况以及获奖证明及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等写实性材料的复印件用A4纸标准装订成册,在2012年12月28日之前(以发件日邮戳为准)快递至: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5号,北京化工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邮编100029。信封上请注明“自主选拔录取报名材料”字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