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4年北约联盟自主招生物理试题及答案
2014-03-02
作者:学而思
关注掌上高考


  2014年北约的自招物体题秉承了去年的思路,4道选择题,4道填空题,4道计算题。其中选择题和填空题中一部分高考送分题,一部分考纲边缘题,计算题中有2道竞赛超纲题。这和学而思自主招生研究中心提供的预测的“1/3高考送分题,1/3考纲边缘题,1/3竞赛超纲题”是相符的。

  在每道题的得分上,应该和学而思自主招生研究中心在多次讲座生说的一样,基本上所有同学都能做对 “高考送分题”,积极备战过自招的同学能够做对“考纲边缘题”,而只有对竞赛题非常熟练的同学能够做对“竞赛超纲题”。

  这样一套“高考送分题:考纲边缘题:竞赛超纲题=1:1:1”的题,无疑是一套稳定成熟的题。

  我们可以看出,能够在这份卷子中脱颖而出的同学有两类:1、基础功底特别扎实,思维相对灵活的同学。这类同学能够在高考送分题中不失分,在考纲边缘题拿大部分的分数。2、学习过物理竞赛,具有思维的灵活性和知识的广博性的同学。这类同学能够把部分竞赛超纲题拿到分,即使在前门丢掉一些分都能够比较轻松拿到高分。

  整体解析

  选择1:考虑在万有引力和浮力的作用下和地球保持同步的气球。高考送分题。

  选择2:考虑相对论的钟慢效应。A相对B是钟慢的,B相对A也是钟慢的。考纲边缘题。

  选择3:哪些物理过程是做功的。高考题,但需要对做功的概念理解得很透彻才能选对。

  选择4:哪些说法是正确的。高考送分题。

  填空1:两个球做竖直平面圆周运动。高考题,但比高考略难一点,需要将两个球作为一个系统列能量守恒,列牛顿定律。

  填空2:气缸往外喷气,问做功情况和内能变化情况。需要知道热力学第一定律(),和一个默认约束(短时间里),考纲边缘题。

  填空3:带电导体在空间中产生电场,用检验电荷去测电场。求检验电荷对测量的影响。只需要判断变大还是变小。高考题,但不是高考的核心考点。

  填空4:给定一些物理量,算电子物质波波长。高考题,但计算量比较大,不容易算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