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三大联盟自主招生复试 围观那些年考过的各种神题
2014-03-31
作者:新华教育
关注掌上高考


  小编前言:

  “北约”、“华约”、“卓越”三大自主招生联盟陆续公布联考笔试成绩。北大、清华等高校陆续开展自主招生复试。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3月29日上午,清华大学举行了2014年自主选拔的复试。让我们回顾一下那些年的各种题,有些让人眼前一亮、有些让人哭笑不得,有些让人吐槽不断……

三大联盟自主招生复试 围观那些年考过的各种神题

  围观那些试题 小伙伴们都会回答吗?

  “北约”语文试题“接地气”

  请考生模仿网上对2014年春晚的“吐槽”写一个100字的段子,填空“高端大气上档次,低调奢华____;时尚亮丽____,可爱乡村非主流”……这是“北约”自主招生的语文试题:在高考改革之年,自主招生考试也变得愈发“身段灵活”起来。

  考生对题目反应不一

  面对活泼跳脱的试题,考生们反应莫衷一是——有认为题目“接地气”备感亲切的,有抱怨出题太过“剑走偏锋”不好上手的……背后究竟反映了怎样的命题思路?对此,有自主招生考试的研究者用“灵活”、“丰富”和“关注现实”进行概括,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有关专家则认为,“北约”的语文考的是语言、文学、文化、社会内容综合的“大国文”,“可以说随处是试题,随处是答案”。

  语文"神题"遭吐槽:命题"奇葩"答案够"土豪"吗

  有“高考风向标”之称的广州市普通高中毕业班综合测试一(以下简称“广州一模”)正式拉开,全市6万多考生完成了语文、数学两门考试。

  记者留意到,与往年的愁眉苦脸不同,今年的语文试卷倒是“考笑了”一众考生:考题中不仅出现众多明星姓名,更要求在“奇葩”、“土豪”中选其一,写一段不少于50字的文字,激起网上一片欢乐“吐槽”。而备受关注的作文题,则要求根据材料,就“校服上的涂鸦现象”展开写作。

  武汉高中入学面试题“亲人生日”让9成学生傻眼

  “请说出你六位亲人的生日,包括父母、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这并不是在做家庭成员调查登记,而是一道高中的入学面试题。

  就是这一道看似简单却出乎意料的题目,令200余名前来报考的初三学生张口无言,近九成学生答不出来。不但学生面试成绩受影响,一旁陪考的家长也尴尬不已。

  17日发生在武汉市第六中学国际部招考现场的这一幕,或许并非个案。过度重视学习成绩而忽视家庭亲情教育,父母与孩子缺乏沟通交流,都折射出家庭教育的缺失,也是当下社会面临的新考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