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5年自主招生面试技巧:考察对报考高校的了解
2015-06-14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高考统考是6月7日,高招提前批录取往往是7月10日前后,留给高校自主招生的时间只有一个月左右,尽管细则目前尚未出台,但多方专家分析,自主招生挪到高考统考后进行,高校通过笔试先筛选一轮的必要性下降,面试的比重会大幅增加。一般来说,面试题不再集中于对考生基础知识储备的考察,而在于通过面对面交谈的形式,考查学生的知识面、性格特色等。中国教育在线为考生整理了自主招生面试技巧,以助考生有更充分的准备来迎接面试。

    考察你对所报考高校的了解

  学校的历史、校训、专业选择、人生规划都是这类题型中的常考试题。

  例如:

  你怎么理解我校的校训?你对"水木清华"怎么理解?你为什么要选择考古这个专业?你最崇拜我们学校的哪一位教授,为什么?你打算怎样在我校实现人生理想?诸如此类的问题,很多高校都会问到,尤其是像北大、清华、复旦这些名牌大学,非常在意考生是否对自己的学校有一个全面的了解。所以,在面试之前,一定要对你所报考的高校做一个详细的了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