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5年自主招生面试技巧:考察道德判断和价值观
2015-06-14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高考统考是6月7日,高招提前批录取往往是7月10日前后,留给高校自主招生的时间只有一个月左右,尽管细则目前尚未出台,但多方专家分析,自主招生挪到高考统考后进行,高校通过笔试先筛选一轮的必要性下降,面试的比重会大幅增加。一般来说,面试题不再集中于对考生基础知识储备的考察,而在于通过面对面交谈的形式,考查学生的知识面、性格特色等。中国教育在线为考生整理了自主招生面试技巧,以助考生有更充分的准备来迎接面试。

    考察道德判断和情感价值观

  在中国的各大企业中,提到员工素质时常常会用一句话来总结——德才兼备,而且大多数的企业还要强调德在前,才在后,以德为重。企业培养人才如此,高校培养人才更是如此,因此,他们会常常出一些考察学生的道德意识、价值判断能力和成熟度的问题。

  例如:

  俗话说"爱哭的孩子有奶吃",这违反了"择善而从"的规则吗?

  如果你在政府部门身居要职,有公司因第一次审批不合格,就暗中塞钱给你,你又因为结婚、搬家等事着急用钱;反之,现在不收钱,这个企业也会把质量搞好,但要等个把月,你的选择是……?

  虽然在面试中一些主考官提的问题看似难度很高,好像是故意刁难,其实,这类试题都是主考官在了解了考生的详细情况之后,根据考生的爱好和特长量身订做的。所以,在面试前,一定要熟悉自己的材料,熟悉当下的时事热点话题,要在日常生活中善于积累知识,多培养自己的应变能力和提高个人素质,对于这类考题才能应付的得心应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