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8年南京大学自主招生笔试真题
2018-10-31
自主招生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南大自主招生测试文综考卷共有4道答题,延续了前几年“大综合”的模式,今年的文综考卷依然将文学、历史、政治、哲学甚至计算机等学科的知识点融合在一起。
  如第一道考题,就让不少考生犹豫了很久。考题提供了两段材料,第一段材料是关于王维山水画作的叙述。王维的画里没有季节的界限,芭蕉、寒梅甚至是芙蓉都有可能出现在同一幅画中。第二段材料阐述的是《西游记》中孙悟空的“72变”,事实上,常人概念里会将它理解为“变成72样东西”,事实上,“72变”的范围非常广,借风、布雾、祈晴、祷雨都是“72变”的能力范围。考题要求学生根据这两段材料,分析出材料中反映的共同现象,并且举出一个类似的例子。
  2018年南京大学自主招生笔试真题
  根据考生的回忆,其他考题分别为:
  漫画题:二战中的6个国家,德国、英国、美国、日本、意大利、苏联,一起打一局骨牌,要求考生辨认漫画中的人物,并且给漫画起标题。
  论述题:辨析“智能”和“思想”,并论述人工智能是否会对人类的毁灭造成影响。
  作文题:“帝王哲学家”马可·奥勒留在《沉思录》中写到一句话,“人们相互蔑视,又相互奉承,人们各自希望自己高于别人,又各自匍匐在别人面前。”要求考生以此写出800字的文章。
  今年南大自主招生的理综考卷,让不少考生觉得轻松了很多。不少参加过竞赛的学生表示,考题难度小于竞赛。考卷上的8道题,4道和代数证明相关,另外几道物理考题,还考到了引力波、黑洞、爱因斯坦质能方程等知识点。
  南京大学学工处副处长李浩介绍,本次自主招生、南大的优惠政策分为两等:一等优录政策,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份同科类本科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可直接录取,享受此政策人数不超过优录考生总人数的40%;二等优录政策,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份同科类本科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南京大学最终模拟投档线下20分内可直接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