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没有奖项的考生 能参加高校自主招生吗?
2017-12-04
新浪博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距离自主招生报名还有大概三个多月的时间,很多学习优秀的考生前期没有充分准备,已经高三了,没有任何竞赛奖项。这类考生想参加自主招生,到底该如何准备?

  关注特殊高校

  虽然大部分院校招生条件中,均要求考生具有相关竞赛奖项,但是,仔细阅读自主招生简章会发现,竞赛奖项并不是自主招生的唯一条件,也有部分院校招收综合成绩/单科成绩优秀的考生。所以这部分考生完全可以报考自主招生。

  2017年招收单科成绩或者综合成绩优秀类的院校数量较少,其中,部分院校已经取消招收单科成绩优秀的条件说明,如:西安交大等高校。2017年高校自主招生对综合成绩/单科成绩要求汇总如下:

  2017年虽然众多高校没有提到是否认可综合成绩优秀的考生,但从最终初审名单来看,依然有考生凭借综合成绩优异拿到自主招生初审资格。

  例如:哈工大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中虽然取消了对单科成绩年级排名前1%的说明,但最终依然有考生凭借自身成绩优秀拿到自主招生资格。

  目前准备工作一:参加文科类竞赛

  没有奖项的考生想参加自主招生,目前准备论文、专利等等难度较大,且时间也不允许,如果是文科生,或者理科生想报考文科类专业,可以关注新概念作文、语文报杯、叶圣陶杯

  1、第20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

  新概念作文大赛报名需要考生自己购买相关杂志投稿,不需要通过中学报名,有意向的考生直接把作品在规定时间内,邮寄到相关地址即可报名成功。

  投稿时间:截止到11月25日(报名即将截止,如想报名务必抓紧啦)

  参赛推荐度:★(时间紧急)

  高校认为度:★★★★★

  可以获得最高奖项级别:特等奖、国一、国二、国三

  2、第16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

  必须由学校、教师、文学社负责人集体组织参赛(至少50人),每生限交原创新作一篇,使用统一参赛稿纸书写(稿纸随《中学生》大赛指导专刊赠送,请向大赛组委会联系参赛事宜)。个人无法报名。

  第一步,获得参赛稿纸

  组织者可从大赛官方网站、中国教育文学网和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中学生》杂志社网站下载参赛表格材料(也可通过电子信箱或电话向组委会咨询索要),并了解历届大赛活动盛况。

  咨询电话:010—65709656 电子信箱:yshtb@126.com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1166752801 2019-03-06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