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平凡的世界读后感范文二
2015-01-22
网络
关注掌上高考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有那么一个地方,有一群可爱的人,他们每天都辛勤劳作,自食其力,他们富有爱心,乐于助人。他们都是来自路遥的笔下,只是平凡的人,拥有平凡的世界。

  生活在黄土地上的农民,土地便是他们的一切,庄稼便是他们的希望。他们早出晚归,只为餐桌上的粮食能够丰富一点,家人的脸上能多一丝微笑,稚童的身体能快快地成长,所以,他们肩上的担子未曾放下过,心中的爱怜之情越来越浓。爱世间万物,爱亲爱的家人。

  在艰苦的生活条件下,少平从未放弃过自己的学习。或许除了温饱,学习便是平凡人家最重要的事。即使没有动画片,没有游乐场,那儿的孩子依然过得快乐,因为他们每天都过得充实,心中的希望从未熄灭。

  少平用自己的双手和智慧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灵。

  正直与自信,一直与他相随。读书时代,他从不曾因贫穷而自暴自弃,正视现实,心灵一点一点地变得坚强。在面对他人遭遇困境时挺身而出,于湍急的河流中救起一个女孩,给了她继续生活的勇气。于偷窃风波中给过一个女孩再生的机会,用最合理的方式给了她应有的惩罚。

  责任的担子,在岁月中越来越重。高中毕业后,他开始用稚嫩的肩膀分担起繁重的家务,任劳任怨,总是把最好的留给家人。父亲也知道,年轻的小伙子不愿在山区里碌碌无为地度过一生,出去闯荡一直是少平最大的向往。离开黄土高原后,少平只能去给包工头做搬石头、运水泥之类的苦力工作。不出几天,少平满身都是伤疤,咬着牙坚持干活,且悄悄地承担了妹妹的学费。

  少平和田晓霞的凄美爱情,成了故事中的一大遗憾。他所有坚强的理由在晓霞面前变得虚无。可是他们之间的默契给了他莫大的安慰。生活中,总有意外存在于角落。生老病死是一个自然规律。田晓霞因救人而失去了自己的生命,可是她活泼开朗的形象一直被人们记住。少平很快便从悲伤中走出来。存在过便有价值,他坚信她还没有离去,只是以另一种方式存在,还激励着他向前走去。

  故事的最后,每个人都找到了合适的道路,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人生。他们也曾因自己不及别人而怨恨,甚至想出各种办法去损害他人的利益。在一次次的挫败中,他们重拾了自己的良知,被善心感染,化作了善良的代表。

  故事的正能量,总能在我失落时化作光明,引领我往前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价值,在生命的长河中一步一步地去挖掘,去实现。惜情深不寿,殊途同归,最终都是无言的结局。所以,我们大可以把自己想做的事做好就行了。

  犹记得你当日面朝朝阳,笑容灿烂。你那自信,也激励着我前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1042859 2015-01-22
SRC-27072715 2015-01-22
SRC-1042859 2015-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