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年母亲节作文:最无私的人-母亲
2016-05-06
考试吧
关注掌上高考


  如果有人问我谁最无私?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说:“母亲。”

  我的母亲是最无私、最伟大的人。

  我的母亲是一个朴实的农民。母亲小的时候,家里很贫穷,她是家里惟一的顶梁柱,既要照顾年迈的父母,又要带着年幼的弟妹,拼命在地里干活,只为一家人能填饱肚子。除了每天耕地、种菜,我的母亲不知道世界上还有什么,也不期望什么,她就像那片菜地,平平凡凡。

  与世界上所有的母亲一样,她爱姐姐和我,疼我们。她用尽了每一滴甘甜的乳汁与每一份爱心,喂养着我们永远要向她索取的嘴巴。从我有记忆的时候,眼里总是母亲那忙碌的身影。母亲除了一刻不停地忙着田里的活,回到家后,一有空闲就教我们学习,教我们怎样做人。从小受母亲的影响和教育,我不再像同龄小孩那样爱向母亲撒娇,总是懂事地跟在她身边,帮她拔起田里的草,帮她捶捶那又酸又胀的背。偶尔,也会看到母亲脸上露出一丝辛苦而欣慰的笑,母亲点着我又脏又黑的小鼻子说:“多像一只小乖鸟!”听着妈妈的夸奖,我心里很是美滋滋的。

  岁月慢慢地飘移,在我的母亲拉扯大我们的同时,父亲由于工作环境的关系,患上了气管炎、肺气肿,而且病情越来越严重,现已发展成了肺心病,这无疑给母亲增加了负担。此后,母亲除了日出而耕、日落而息外,还要无微不至地照顾生病的父亲。父亲每年都要住一两次医院,只要父亲一住院,母亲就得送水喂药,忙前忙后,还要照顾我们姐妹俩的起居生活。她的心里总是希望父亲的病早点好,希望我们快些长大。1997年、1998年姐姐和我如愿以偿,纷纷跨入了大学的门槛。姐姐在外地求学,平时很少回家,一年才回来两次。家里的重担无情地压在母亲身上,为了让我们能够安心读书,母亲种菜、卖菜,风里来雨里去,任劳任怨。短短的几年中,母亲额头上、眼角边写下几道深深的皱纹,头上的银丝也多了起来。母亲的爱犹如汩汩流淌的泉水永不枯竭,犹如涓涓的溪流无微不至。

  当我埋头苦读书本、憧憬着明天的梦想时,生命向我敲响了警钟。1998年我头顶部持续疼痛,并不断加重,后来确诊为鳞状细胞癌。母亲震惊了,整整哭了一个晚上,她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父亲的病在母亲的悉心照料下,身体有所好转,基本的生活能自理了。正在全家人为之高兴的时候,厄运又悄悄地降临到我的身上。2000年5月以后,我的身体莫名其妙地疼痛,发低烧,也查不出病因。看着疼痛的我,焦急万分的母亲四处求医,直至9月我才被确诊为鼻咽癌转移肺癌伴胸膜、纵隔转移。消息宛如一道闪光、一声炸雷,全家人震惊了,无法面对这个事实。随后的日子里,我被安排住进了新华肿瘤医院进行化疗。化疗期间我开始恶心、厌食、剧烈呕吐,头发也开始脱落。病情、疼痛让我的心里万分痛苦,悲伤改变了我温顺的性格。我开始无缘无故地对母亲发脾气。那天中午,别的病人都吃过午饭了,母亲不知什么原因却姗姗来迟。当她给我递上热腾腾的饭菜时,我伸手打翻了它,说:“都不行了,还吃什么!”说完就用被子捂住了头大哭起来。可是事后,我听到了病友轻轻地议论,我后悔了,然而,我的母亲就是这样忍受着痛苦与辛酸,仍然用她那不倦的笑抚慰我,用她那不尽的爱哺育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