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高考作文预测:人生是没有选择的旅行
2016-05-29
出国留学网
关注掌上高考


  2016年高考作文题预测及范文:人生是没有选择的旅行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60分)

  航空航天科学家孙家栋人生五次选择。第一次1948年,孙家栋在沈阳火车站巧遇三哥孙家楠(中共地下党),三哥告诉他东北马上解放,国家急需人才,建议他报考哈工大。孙家栋考入哈工大预科学习俄语,梦想成为一名桥梁专家,却选择了国家急需的汽车专业。第二次1950年报名参军,学习飞机制造。第三次是1958年孙家栋学成回国,钱学森推荐孙家栋为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总负责人。第四次2001年孙家栋受组织安排,负责月球探测卫星的研究,出任总设计师。第五次是孙家栋现任北斗卫星导航工程等总设计师。对人生转折,孙家栋说:“人生没有选择,国家需要,我就去做。”孙家栋的五次人生选择对你有哪些启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643662809 2016-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