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考作文为何受关注
2016-06-07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网友疑问

  又到一年高考季,每一年的作文题目都非常受关注,这是为什么?

  网友解答1

  首先我们得先说一下,是因为高考的重要性才导致了高考科目的重要。

  高考语文作文50分,在整个的语文试卷中占据了三分之一的分数,所以不言而喻,作文也是重中之重,地位是十分之高。

  所以考虑一下主要有这几个原因:

  1.语文作文的重要性,占据了大的分数,所以人们格外重视。

  2.每次的出题组也不辜负我们的期待,总会出一些奇葩的题目,所以作文题目每年都是茶余饭后讨论的焦点。

  3.语文主要依据了汉语,而汉语有是我们日常的用语,所以能参与讨论的人就多,这不像是英语科目、还有数学、理综文综等能参与讨论的人数只有那么一些群体。所以就让人格外注意了语文作文题目。

  4.其实最重要的还是高考几乎是决定学生命运的一次人生转折点,所以让家长、老师、同学以及各方人士都极其重视。从而对每一个关乎学生的因素都不能放过。

  最后,在2016年高考已经来临之际,小编祝每一个参加考试的学生都能考出一个好成绩,并且希望这次的高考语文题目不会是我们又一次的吐槽~

  网友解答2

  其实我们都知道作文在语文中占分比重非常大,所以这个题目是什么也就关系到众多的考生的分数了。

  在一份试卷中占分比越高越容易被大家所关注,不要说一篇作文几十分,以前曾经能用音乐、体育加分的,哪怕是只有几分到十分都那么多人去学习、关注,何况这是关乎到几十分的作文呢!

  还有一点,作文的命题是有着特别的讲究的,如果是通用卷那更需得注意各个地方学生的情况,它的命题如果过于片面性了那将会对学生产生很大影响。所以说历年来高考作文都是我们热门的话题,大家都在关注着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未标题-2.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