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8感动中国中小学生观后感范文汇总(600-800字)
2018-03-11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3月1日晚,“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中央电视台播出,2018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有哪些?他们有哪些事迹和精神打动了你?

2018感动中国观后感;2018感动中国;感动中国观后感;2017感动中国;

2018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颁奖典礼观后感(一)

  一年一期的《感动中国》如约而来,在每年春天开始的时候,一批各行各业感动国人的故事跃然屏幕,给予我们感动和力量,积淀了一年的泪水为他们而流,这泪水正是他们人生的闪光点。他们――一个个十三亿分之一,用自己一生的执着坚持,用为事业的默默付出,用危急时刻冒死拼搏……在十三亿国人面前做出了表率。   

  两个小时的直播,一个个精彩的而又有意思的节目让活动一次次推上万人瞩目的高潮。我一定要像那些道德模范学习,如仁心仁术的宋兆普、以身许国的黄大年、好人“兰小草”、为祖国奉献一生王珏、李佩 郭永怀、当代女愚公邓迎香等。虽然他们过着平凡的日子,却可以比我们更加有为他人着想、无私奉献的精神。  

  生活中我们在学校中捡起废纸或垃圾,这些垃圾看是很小,但它危害着学校的空气环境,也污染这大地。我们学习道德模范要从小事做起,比如说主动捡拾垃圾,扶年迈的老奶奶过马路,在公交车上为老弱病残让座。为上班劳累一天的爸爸妈妈泡上一杯热茶,帮他们按按肩膀。我们在学校可以和同学之间互相帮助,也可以为同学解解难题,或一起讨论这道难题。这些都是我们可以帮助别人的,要看你愿不愿意去帮助别人。如果你愿意做,那你就算得上是一个小小道德模范了。

  同学们,你们努力的汗水可以滋润万物,你们也可以用我们的双手去创造一片属于我们的天地。

  2018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颁奖典礼观后感:邓迎香(二)

  3月1日,中央电视台《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颁奖盛典》播出。卢丽安、黄大年、谢海华夫妇、王珏、黄大发、刘锐、西藏玉麦人、杨科璋、廖俊波、卢永根荣膺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感动中国让我们明白,自己的路该怎么走;感动中国让我们清楚,人的梦想该如何做。最让我感动的是2017年度候选人物——邓迎香。第一次看到这个名字时,觉得这个名字很特别,后来看了她的事迹,更加感动。

  我不仅知道了这个村,更有一种想到那里去亲身感受的冲动。

  实现中华民族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就是要让每一个普通人感受到幸福,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该村位于麻山腹地,四面高山环绕,村民想去镇上都需要翻越陡峭的高山,通路之前130户全是贫困户,全村的500多人都处于贫困水平,麻怀村与沫阳镇直线距离并不远,但交通条件极其恶劣,造成当地经济水平低,也影响当地孩子的教育。在2013年,邓迎香被选为村委会主任。开始带着大家修路、修房子、栽果树、种草药、养鸡养猪,人均从800元到现在8000元,村里人没有大学生到有19人考上大学,并有一个考取研究生。这是多大的变化呀,没有邓迎香愚公移山的精神,就没有麻怀村今天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村里搞起了农家乐。大家已经脱贫了。当年的贫困村已脱贫了。我们要向邓迎香同志致敬,19岁嫁到了这个村,到带领当地老百姓脱贫致富。她背后付出了很多,从大家的不理解到大家的支持。她做的工作很多,是一名称职的好干部。她的事迹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邓迎香同志一名普通的的基层干部,她带领广大群众克服重重困难,脱贫致富,她就是定位于大家心中闪亮的坐标!

  2018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颁奖典礼观后感:邓迎香(三)

  今天,我观看了“2017年度感动中国人物颁奖盛典”。我看了之后,心里深受感动。在今年的感动中国人物候选人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当代愚公”邓迎香。

  记得初中课本里有一篇古文,名为《愚公移山》,文中愚公用简单器械开山凿石,想为乡亲们打通出山便道,却被“智叟”取笑愚钝之至。最终,“愚公”的行动感动了玉帝,命“夸娥氏二子负二山,一厝朔东,一厝雍南。自此,冀之南,汉之阴,无陇断焉。”

  古时的愚公移山,乃一寓言故事;当代的“愚公”移山,乃是真人真事,她就是走红网络的“女愚公”——邓迎香。邓迎香家居贵州省罗甸县沫阳镇董架社区麻怀村,这里的村民世代生活在几乎与世隔绝的深山之中,她带领村民开山凿石,硬要挖出一条“致富之路”,历经13年连续战斗,凿开了千百年来贫穷的封锁,凿通了通向富裕的幸福路,凿出一条穷则思变的“通天大道”。她的这种锲而不舍、持之以恒;身体力行、永往直前;不忘初心、一心为民的精神,就是我们学习楷模,对照的标杆。正是有了他们,我们的民族才会欣欣向荣,脱贫致富的步子才会越走越快。

  当下,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就是要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学习像邓迎香这样的先进典型,洗涤思想,锤炼党性,做一名“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我们要学习邓迎香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的精神。一个普通的人,硬是怀着愚公移山的志向,带领村民克服重重困难,坚持数年,把看似不可能的任务,“天方夜谭”的事做成了,打通当地群众通往致富的康庄大道。而当代“智叟”也不乏其人,目光短浅,只图眼前之利,还会横家干涉当代“愚公”的行动,甚至排挤、谩骂、鄙视当代“愚公”,讥笑“愚公”成为“网红”,污蔑“愚公”是“邀功请赏”之“鼠辈”,对于这样的人,我们要抵制,要远离。

  我们要学习邓迎香身体力行、永往直前的精神,定下的事情,就要一直做下去,不见效果至死不休,多干实事,多干有利于人民的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