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4年高考作文预测及写作指导:生活在大家庭
2014-05-06
关注掌上高考


  【作文题目】

  以“生活在大家庭”中为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①立意自定;②除诗歌外,文体不限;③不少于800字;④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写作指导】

  这是一个开放性的作文题。一说到家庭,考生就有一种温馨亲切之感。这也是本文的感情基调。

  这道作文题关键是对“家庭”这一概念的多种理解。“家庭”的概念可大可小,可以实写,也可以虚写。可以是具体的,也可以是抽象的。

  “家庭”话题是一个相对宽泛、学生又有话可说的话题。考生完全可以联系实际,大胆立意,自由发挥。

  家庭是社会的组成细胞,是对社会产生重要影响的基本单位。可以写自己的小家,也可以写一个集体、一个团队(例如宿舍、班级、学校等),乃至于写祖国大家庭。当然再进一步放宽视野,整个世界也是一个大家庭。

  行文角度也不是只有一种。可以选取“我的家庭”,也可以选取“家庭中的我”。本文或叙事,或议论,或抒情。考生可依据自身特长予以发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