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7北京高考微作文题目深度点评
2017-06-07
新东方
关注掌上高考

2017年高考作文题目
全国卷Ⅰ 全国卷Ⅱ 全国卷Ⅲ 山东 广东 四川 安徽 山西 黑龙江 辽宁 福建
河南 河北 江苏 陕西 湖南 北京 吉林 贵州 广西 云南 新疆
内蒙古 甘肃 浙江 重庆 江西 天津 上海 宁夏 青海 海南 西藏
湖北                  

  2017北京高考微作文,是下面三个题目中任选一题,按要求作答,180字左右。

  1.《根河之恋》里,鄂温克人从原有的生活方式走向了新生活,《平凡的世界》里也有类似的故事。请你从中选取一个例子,叙述情节并作简要点评。要求:符合原著内容,条理清楚。

  点评:

  这篇微写作是少见的叙事类,写《平凡的世界》中从原有生活走向新生活的故事。这部名著考试之前已经重点讲解,孙少平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叙述完故事后稍加一两句议论式点评做升华即可。

  2.请从《红楼梦》中的林黛玉、薛宝钗、史湘云、香菱中选择一人,用一种花来比喻她,并简要陈述这样比喻的理由。要求:依据原著,自圆其说。

  点评:

  第二篇考察的是《红楼梦》的相关内容,难度也不大,用一种花来比喻一个人,并说明理由。这道题目属于议论类。选取的都是相当典型人物,林黛玉可以和芙蓉,薛宝钗可以和牡丹搭配。《红楼梦》里有占花名这个情节可以参考。

  3.如果请你从《边城》里的翠翠、《红岩》里的江姐、《一件小事》里的人力车夫、《老人与海》里的桑地亚哥之中选择一人,依据某个特定情境,为他(她)设计一尊雕像,你将怎样设计呢?要求:描述雕像的体态、外貌、神情等特征,并依据原著说明设计的意图。

  点评:

  第三篇属于描述类。要求抓住六部名著中一个人的性格特征,用描述的手法表现出来。重点要求用侧面间接的方法,通过各种描写手法,修辞手法来体现人物特征。写白了就没有意味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