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海南名师点评高考作文题:题型回归整体难度不大
2018-06-07
人民网-海南频道
关注掌上高考


  2018年高考语文科目的考试结束,今年海南高考作文题目属于典型的给材料作文。

  高考作文题目为:二战期间战斗机防护,多数人认为,应该在机身中弹多的地方加强防护。但有一位专家认为,应该注意防护弹痕少的地方。如果这部分有重创,后果会非常严重。而往往这部分数据会被忽略。事实证明,专家是正确的。请考生结合材料进行分析。自定立意、自拟标题,写一段作文。

  这一高考作文题难度如何?有何特点?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海南华侨中学语文高级教师钟志成对今年的海南高考作文题进行点评。

  钟志成认为,今年的海南高考作文题属于题型回归,从去年的任务驱动型作文,回归到以前的典型给材料作文。从作文题目来看,审题难度较去年稍微有些增加,因为任务驱动型作文给出了方向,考生只要按照大方向审题就不会跑偏。今年的典型给材料作文,考生在审题上比较宽泛,可以写“关注失败中的细节”,也可以写“全面,不要只看眼前”等观点,审题宽泛了,跑题偏题的人数就会增加。

  在写作难度上,也有所增加,因为对思辨能力的要求更高,只是凭借文采胜出不容易了。“这次属于题型回归,这类作文我们平常在教学中都有过比较多的练习,总体来说难度比往年略有提高。”

  钟志成说,如果考生平日注重积累,围绕材料的核心问题,找好角度做好论述,拿到高分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