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8安徽高考满分作文范文:时光瓶留给2035年的18岁青年
2020-04-28
网络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光是什么?霍金在思考空洞的物理学原理,莫言在思考《红高粱》系列小说,小学生们在思考如何玩出自己的个性……可以说各人有各人的事。但是对我来说,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光,便是读书、思考与绘画的时光。

  最美好的时光离不开读书。在书的海洋中,我认识了《边城》里的爷爷,那么慈祥,那么可爱,一身纯朴;在外国名著中,我认识了《老人与海》里的圣地亚哥,他与自然搏斗,与大鱼搏斗,最终他失去了战利品,但他赢得了精神,赢得了世界的尊重。在最美好的时光中,我读到了人间最可爱的长者,最美丽的灵魂。最美好的时光,假若少了书,那该多么无趣?

  我用最美好的时光来思考。在静静的书房中,在美丽的葡萄园里,我常常思考,生活中的我与人群中的我,到底是个怎样的存在。生活中的我忠诚勤快,人群中的我又是什么样子呢?是老老实实的角色,还是本本分分的角色?我不知道。我也常常思考,自己存在的意义。是为了学习,是为了像还父母的恩情?还是为了集体的温暖?其实虽然没有标准答案,这样想想,做人的思路就清晰了,生活的动力就有了。

  最美好的时光一定要有色彩,而绘画是最让我放松的事情。我把理想变成颜色,我把追求变成大楼,我把人间痛苦变成一片蓝色的天空,我把自己的影子绘成一颗小小的星星。绘画是我阅读的结果,也是我思考的结果。如果我有一个竹篓,那么,这绘画就是最好的。它把读书装进去,也把思考装进去。这样,读书、思考,便催生了我的绘画艺术。我在最美好的时光中描绘了我的人生画卷,我在人生画卷中展示了我的最美丽的时光!——这是多么美丽的事情啊!

  最美好的时光,有书,有思考,有色彩。

  与这样的美好时光相伴,我的人生便串联起来,成了无尽的人间美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