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助力2017年高考:高考送考车辆轻微违法可免罚
2017-06-05
中安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据安徽商报消息,下周高考即将开始,6月1日合肥交警部门公布了考试期间交通保障方案。据了解,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将对送考车辆优先放行,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将不予处罚,此外英语听力考试期间,考场周边部分路段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临时管制。

  6月4日至8日期间,合肥交警部门将重点查处违反禁鸣规定、非法改装机动车上路行驶、货运及农机车辆闯禁区等易产生噪音的交通违法行为,加大管理查处力度,依法按上限处罚。

  交警部门将停止核发6月1日至16日的渣土车通行证,并加大对建筑工地周边渣土运输的巡控。

  此外交警部门还制作了绕行等标识标牌,考试期间告知过往驾驶员绕行线路,同时提醒驾驶员行经学校附近时减速慢行、不鸣笛。

  在6月7日和8日考试期间,交警部门将重点加强各考点周边主要道路交通管控,及时查纠违法停车等影响通行秩序的交通违法行为,指挥疏导接送考生的车辆有序通行、即停即走,避免拥堵。

  针对送考车辆停车难的问题,合肥交警将加强对考点周边道路的巡逻管理,考场门口预留足够区域,确保考生进出有序;在考点周围的次干道和支路设置接送考生车辆临时停车点或联系附近有条件的单位停车场对外开放,并设置临时停车引导标志,指挥车辆有序停放。

  考试期间对于接送考生的车辆将优先放行,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原则上不扣不罚,不妨碍考生前往考场;对车辆发生交通事故且不能立即调解结束的,将迅速帮助考生拦乘出租车,时间紧迫的将让考生乘警车赶赴考场。

  6月8日下午15:00至15:30为外语听力考试时段,交警部门将视情对相关考点周边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其中重点加强临近主干道的十一中、工大附中、九中、一中等考点的交通管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