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填志愿第三天将出现高峰 热门专业扎堆
2009-05-14
北京晚报
作者:李莉
关注掌上高考


  5月13日上午,高考志愿第一次填报正式开始。第一次填报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及艺术类高职录取院校的志愿,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上午8时至17日24时。据了解,本市多数学校都不组织集中填报,而是让学生自己在家进行网上报志愿。这样的方式也减小了学生报考信息及密码泄漏的可能。此前,大多数学生已经在老师指导下填写了志愿草表。但从往年情况看,开始两天很少有学生上网填报,从第三天开始将出现网报高峰。

 

  推荐:北京09高考志愿填报开始 17日结束逾期不补报

  北京二中的老师对学生进行最后一次志愿辅导,提醒考生最好在15日前上网填志愿,以免最后两天出现网络拥堵,影响填报。还重点分析了去年填志愿时出现的问题。

  一是照顾对象等项目,粗心的学生会出现漏填。所以提醒考生一定要对每项内容都看清楚,不要漏掉信息。

  二是由于每批次的二志愿都是平行填报,一些学生在填写志愿时,对一志愿出现“跳着报”的现象。老师提醒,本科批次第一志愿的录取率高达85%,对一志愿要尽量保证稳妥。而且,虽然二志愿平行,但生源充足的好学校一般没有二志愿录取名额,或者二志愿名额很少,录取分数比一志愿高几十分。所以老师建议考生对第一志愿按照自己的实际能力填写,以免“踏空”丢失最好的机会。

  三是专业没填满就写“服从调剂”。填写志愿时,每个学校可以填报5个专业,可是一些学生只填了两三个志愿就不再填写了,选择了“服从调剂”。老师建议学生尽量把5个专业填满,因为只填部分专业就等于放弃了更多选择专业的机会,而把专业安排的权利完全交给学校。

  四是扎堆热门专业。每年的金融、管理、外语都是比较热门的专业,很多学生会扎堆报考。老师提醒考生,有的专业名字听起来很体面,但实际找工作的时候并不容易。希望考生结合自己的兴趣和未来发展方向,谨慎选择。学校也将在网上进行后台监控,如果发现扎堆现象将提醒考生进行调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