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2009年高职单考单招专业考试5月下旬报名
2009-05-18
北京考试报
作者:邱乾谋
关注掌上高考


  从有关院校了解到,北京市高职单考单招专业课考试报名大多安排在5月下旬进行,考生要在规定时间内,到招生院校报名。

 

  推荐:北京高考网报志愿 名校受热捧外埠院校遇冷

  报考高职单考单招的考生除了参加文化课考试报名外,还要按所报志愿学校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参加专业课考试报名。今年招生院校专业课考试报名时间大多集中在5月23日、24日,也有少数院校略有延长,考生可直接向招生院校咨询。首都医科大学招生办主任王威威提醒考生要在规定时间内,按招生学校要求,携带相关证件办理报名手续,如首医大要求考生携带身份证或文化课准考证。报名时考生还要出具原毕业学校教务部门提供的所学专业证明并注明入学及毕业时间。

  获得相关证书的考生还可在专业课考试报名时申请专业课免试。首钢工学院招生办主任王学东介绍,根据有关规定,获得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颁发的车工、钳工、电工、烹饪技能鉴定证、秘书职业资格证书和获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全国计算机等级证书、NIT全国计算机应用技术证书、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二级以上证书及北京市财政局颁发的会计证书者报考相关专业,经过招生院校认定,可免试专业技能考核的部分内容。不同院校专业免试要求有所区别,如:中职生报考首钢工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商务英语过二级可免考专业课。

  据介绍,专业课考试包括综合专业课一科或专业基础课、职业技能课两科,考试内容和方法由招生学校自主确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