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11所行业特色型大学组建北京高科大学联盟
2011-10-20
作者:新华网
关注掌上高考


  11所高校19日在京宣告组建北京高科大学联盟,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进行全方位合作的高校联盟。

  这11所高校均为行业特色型学校,包括北京邮电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北京林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在学科设置上,这些高校涵盖了电子信息、网络与通信、铁路公路交通、新型材料、化学化工、电力系统、地质、矿业、石油、林业、造船业等重要工程领域,积聚了一大批一流优质资源。

  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在19日举行的北京高科大学联盟成立大会上指出,希望联盟大力推进校校、校所、校企、校地以及国际合作,创建面向重大科学前沿、行业产业发展、区域发展和文化传承创新的协同模式,并在管理、人事聘用、人才培养、考核评价、资源配置、科研组织、国际交流、文化建设等八个方面加快体制机制改革,在国家创新体系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相关资料:2012高考每月大事备忘 高考模拟试题 历年高考真题 大学查询数据库

  北京高科首任理事长、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指出,联盟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重大科学问题,发挥不同类型行业特色型高校在基础研究、前沿技术研究和示范性集成应用方面的特色和优势,力争在国家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共性关键技术创新,集成解决交叉领域和新兴领域发展中出现的重大科学技术问题,以及工程技术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等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和成果。

  北京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罗维东表示,联盟是开放性的,我们期待更多的有行业特色的高校参与,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宁滨表示,联盟与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等教育集团对接,将努力打造中国高等教育联合体的国际品牌。

  据悉,在全球享有盛名的巴黎高科技工程师学校集团(简称“巴黎高科”)为北京高科大学联盟的成立发来贺信。作为法国工程师精英金字塔教育体系的顶峰,巴黎高科汇集了法国各个学科里最具声望的12所精英工程师学校,覆盖所有工程和管理学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