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4年北京高考数学试题解析 重点考查三大能力
2014-06-09
作者:新东方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2014年高考北京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科目 试题答案 下载 科目 试题答案 下载
语文(作文 查看 答案 下载 英语 查看 答案 下载
理科数学 查看 答案 下载 文科数学 查看 答案 下载
理科综 查看 答案 下载 文科综 查看 答案 下载

  每年高考语文考完之后大家关注的都是作文是什么,数学考完之后,所有同学、全社会都只关注一个问题,那就是今年数学难不难。今年数学难不难?每年碰到这样的问题都有一个回答,难度和去年基本持平,对于2014年具体的北京高考数学的文科和理科来说难度有了哪些变化呢?有哪些需要我们关注呢?

  第一,文科和去年相比难度下降。北京市高考实行新课标以来,一直有一道题目叫做“第20题”,第20题压轴题都特别难,往往是新定义的题目,可能跟数列有关系,可能跟集合有关系,部分时候跟函数也有关系,这道题特别难,主要是第一不认识,第二没时间,但在2014年北京市高考文科数学的试题中,20题消失了,这是所有文科同学都感到很开心的事情,今年文科多出了一道大题,是普通的数列计算题,出在了第15题,少了一道,20题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20题是导数的题目,很简单。

  第二,理科跟往年比难度略有增加。题目往年是有一些所谓的表面上的难度增加,举一个例子,立体几何比较诡异,正常情况下,正常年份,立体几何应该是三问,有一问垂直证明,有一问角度计算和空间探索,今年北京市的理科数学,相当一部分同学,包括平时还不错的同学,处理的都不是特别好,所以这是北京市今年理科数学难度增大的一个具体的表现。

  实际上是因为题目具体的表现形态的变化,使得难度增加了,对于同学们在具体复习考试的时候,需要注意应该怎么办?另外一个问题是同学们关注比较少的,但是必须跟大家强调的,就是需要求同存异。求同存异指的是文科和理科试卷的关系,考前冲刺复习的时候,不太需要做太多的新题目和背太多的公式,一定要看看在最近几年的考试中,你所在省区的另外一套题目。文科生看看理科的卷子,理科生看看文科的卷子。今年延续了去年文科题目的考法,文科和理科一般不太一样,难度上不太一样,这种表面现象差异下的两个问题,即使考的不太一样,但是要求的基本知识点和基本能力是一样的,一会儿会通过题目讲这个。

  表面现象不一样,但是他们之间存在一种相互借鉴或者传承的关系,今年理科是去年文科的变形,所以,这对于明年要参加高考的同学具有特别重要的指导意义。

  特别提醒:考生在所有科目结束后,应当尽快估分。根据估分选校选专业,专家指导平行志愿填报,性格测试找准专业,请点击这里
2014年高考全国各省市各科试题及答案
新课标Ⅰ 大纲卷 湖北 山东 广东 四川 安徽 山西 黑龙江 辽宁 福建
河南 河北 江苏 陕西 湖南 北京 吉林 贵州 广西 云南 新疆
内蒙古 甘肃 浙江 重庆 江西 天津 上海 宁夏 青海 海南 西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