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影表演学院招生初试 报名人数增千人
2015-03-10
北京考试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备受关注的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开始了为期8天的初试。来自全国各地的6168名艺考生走进设在北京、重庆以及沈阳的三处考场,以自己的特长和所学,接受首场专业校考。

  早7时刚过,陆续赶来的考生和家长让原本寂静的校园逐渐热闹起来。此时,距离开考时间还有近一小时。有些考生选择安静地躲在僻静处做着考前准备,还有些考生则是和父母或小伙伴一起,在学校里拍照、留影。“早上8点场次考试的考生请集合,按序排好,10人排一列。”7时40分,随着考务人员发出的集合令,散布在校园各处的百余名考生迅速在教学楼前汇集。整齐成队的首批考生被按序带入楼内备考。8时整,随着考场大门的关闭,首场考试按计划如期开始。

  在距离表演学院教学楼不远处的该校地标性雕塑“校园金字塔”前,一位陕西籍考生的母亲正在给家人发送儿子入场前刚拍摄的照片。这位考妈表示,爱人在当地一家影院工作,所以全家人都对电影产业的发展非常关注。耳濡目染之下,孩子也在高考之年,有了投身电影方面工作的想法。目标明确的一家人非常默契地将报考目标锁定在北京电影学院。在父亲的建议下,孩子既选择了幕前的表演专业,也选报了能身居幕后的院线经营管理方向。“幕前、幕后的专业都尝试着考一下。这几年电影产业发展得不错,孩子如果真能考取,就能在一个高起点的平台学到真本事,这样无论在行业内从事什么工作,都有机会干出名堂。”

  北影表演学院副院长姜丽芬介绍,今年学校表演学院招生计划是50人,和去年持平,报名人数却比去年增加了1091人。最终录取比例将高达 123∶1。今年学院在一试环节增加了声乐、舞蹈、戏曲、武术、曲艺以及杂技才艺等个人展示环节。在初试过程中,考生就有机会展示自己在表演方面的优势和特长;考官也可以在第一时间综合、全面地考查考生素质。所以该专业整体的考核时间较以往有了延长。初试将持续8天,每天安排700人左右考试。考官通过考察考生的外部形象气质以及感受力、理解力、表现力、想象力等综合素养,决定进入复试的人选。

  3月14日16时以后,考生可登录北京电影学院报名系统,或者到学院指定的发榜处查看榜单及考试时间安排。此外,在外地考点通过初试的考生,均要按时到学校北京考点参加复试考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