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市6.1万考生6月7日高考
2016-06-06
北京日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明天,全国940万高考生将迎来人生大考,北京市6.1万余考生也将分赴1829个考场应考。目前,本市高考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高考命题、试卷印制工作均顺利完成。试卷运到考区后,将通过夜查、电话查岗、电子巡查等方式确保安全。

  全市考场达1829个

  今年,全国高考报名考生共940万人。本市共有61222人报名参加高考,其中,55680人报名参加全国统考,5542人报名参加高职单考单招。全市共设置17个考区,96个考点,1829个考场。

  为确保命题安全,本市加强对命题入闱人员资格审查和安全保密教育;采用全程入闱方式,由武警战士负责入闱场所的安保工作;并加强命题过程的质量监控,精心设计命题方案,确保试卷体现北京特色。

  在试卷流转环节,从印厂到考区全程公安、特警护卫,全程进行GPS定位和移动视频监控;试卷到达考区后清点入库及分发试卷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监控录像;保密室24小时值守并实行监控录像6小时回放制度;从考务办公室到考场设立“封闭式”专用通道,监考人员必须通过专用通道携带试卷直接进入考场,全程在考试工作人员视野范围内。

  外语听力有播放监督员

  各区教育纪检监察人员参与考点监控和试卷整理,对监考员和考生进行违禁物品等设备检查,违禁物品包括手机、相机、摄像机等,并监督、校准时间及司铃。每科开考和结束前,考点安排一名副主考在司铃控制室进行监督。

  本市还增加听力播放监督人员,须有一名副主考和相应语种老师在播音室进行听力播放监督。考点监控室除系统管理员外还须有副主考、考务员各一人专门值守,实时巡查考试实施情况。考试期间,将通过远程电子巡查系统和巡视队伍,对各考区考试实施情况进行巡查。

  全国清理六千余条违法信息

  近期,公安部和教育部要求各地配合,对涉考犯罪活动,坚决一查到底,严厉打击。目前已破获涉考案件10余起,抓获犯罪分子170余人;清理涉嫌贩卖考题、答案和作弊器材等各类违法信息6000余条。

  高考临近,公安机关和教育部门将继续对组织考试作弊、窃取贩卖考试试题和答案、代替考试、生产销售和使用无线考试作弊器材等涉考犯罪活动进行严厉打击。对通过各种方式参与高考作弊的考生,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当年高考报名资格或录取资格,视情节严重给予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至3年的处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