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聚焦“未来城市”北京建筑大学迎来八十周年校庆
2016-10-2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顾昕昕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15日,北京建筑大学在大兴校区举行庆祝建校80周年大会和“未来城市”校庆嘉年华活动,数千名海内外校友和师生员工欢聚一堂,追忆往昔峥嵘岁月、凝聚力量共谋发展,向着把学校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的目标共同奋进!

  回顾历史 倍感自豪

  从悠久办学历程中的点点滴滴,我们看到的是学校一路走来所经历的风风雨雨,校庆期间的专题活动让北建大的全体师生和广大校友亲身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建大人”的荣耀。北京建筑大学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特色鲜明的大学。学校的前身是1907年清政府成立的京师初等工业学堂,在二十世纪初科技救国、实业强国的历史背景下,开创了我国职业教育的先河。1933年,更名为北平市市立高级职业学校;1936年,增设土木工程科;1958年,升格为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开启了本科教育的历程;1986年,成为硕士学位授权高校;2012年,获批博士人才培养项目;2013年,更名为北京建筑大学。2015年,北京市和住房城乡建设部共建北京建筑大学,学校正式进入省部共建大学行列。2016年,获批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标志着学校进入新的历史发展阶段。

  从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从职业教育的发端到恢复高考、建立学位制度和高等教育的飞速发展,伴随着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代代北建大人始终与国家和民族同呼吸共命运,承续着注重实业、立志报国的文化基因,形成了“爱国奉献、坚毅笃行、诚信朴实、敢为人先”的北建大精神和“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校训,成为推动今日蓬勃发展、铸就明天灿烂新篇的动力源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