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
2019-03-21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四、选拔程序

  (一)初审

  学校组织专家对考生提交的报名材料进行初步审核。按照考生高中学业成绩、学科特长情况等进行综合评分,确定初审合格名单。

  论文、专利和不符合报名条件1要求的竞赛获奖不作为评分依据。

  2019年4月30日,初审合格名单将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本科招生网站http://bkzs.cup.edu.cn/f公示,公示10个工作日后,最终初审合格名单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上公布,我校不再安排电话或书面通知。

  (二)确认考试

  2019年5月15日-5月22日,初审合格的考生需及时确认是否参加学校选拔考试,未按时进行网上确认的视为放弃考试资格。

  (三)打印准考证

  2019年6月5日-6月14日,确认参加我校考试的考生,在指定时间登录报名系统自行打印准考证;报到当天经审核盖章后,准考证生效。

  (四)报到审核

  2019年6月15日8:30-12:30,考生本人须携带准考证、身份证、获奖证书、荣誉证书等原件,到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指定报到地点接受现场报考资质审核,通过后方可参加考试。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报到手续的考生不得参加我校自主招生考试。报到地点等请关注本科招生网《2019年自主招生考试报到和考试安排》。

  (五)体育测试

  报到当天14:00-17:30进行体育测试,测试项目为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测试得分以《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版)中对应项目高三年级组标准为准,未达标者不能获得我校自主招生资格。

  建议考生购买测试期间的个人“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测试时如遇风雨天气,测试安排另行通知。

  (六)选拔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2019年6月16日上午笔试,下午面试。笔试科目为数学;面试分组抽签确定,重点考查考生学科特长、创新潜质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等。

  (七)资格认定

  学校将根据考生报考类别,按笔试和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折算最终成绩,择优确定自主招生资格考生名单,并报请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确定。

  (八)专业认定

  根据考生所报的专业志愿和考试成绩,在同一专业类别中,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认定考生的专业。

  (九)结果公示

  获得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名单将在我校本科招生网站和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并报考生所在省(区、市)招生主管部门备案。公示期为10个工作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