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中央财经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
2019-03-29
中央财经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五、选拔程序

  (一)初审:专家评审委员会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查,对完整有效的报名材料组织专家进行审核,择优确定部分考生参加我校的测试。来校测试人数一般控制在600人左右。初审结果于2019430日后在我校本科生招生网(http://zs.cufe.edu.cn)进行公示,并按要求报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网站和报名平台网站公示,公示无异议者获得来校测试资格。

  (二)网上确认:获得来校测试资格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报名平台确认参加我校自主招生测试,未在规定时间内确认考试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测试资格。具体要求于2019430日后在我校本科生招生网公布。

  (三)准考证打印:确认参加考试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按照系统提示在网上打印准考证。具体要求在我校本科生招生网公布。

  (四)现场确认:获得来校测试资格的考生须本人于2019614日按要求持有关材料到学校进行现场确认。

  (五)测试:测试包括综合能力笔试(200分)、专业潜能面试(200分)和体育测试(100分)三个方面。测试主要考察学生的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体育测试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50米等测试项目,如遇雨水天气则只进行室内测试项目。

  测试时间初步定在2019615—16日,具体以准考证通知为准。

  (六)入选资格确定:学校自主招生专家评审委员会按专业(类)根据综合能力笔试和专业潜能面试的总成绩提出获得入选资格的建议名单,报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审议确定。专业潜能面试成绩未达120分的不得入选,体育测试成绩不计入总成绩但未达60分的不得入选。入选资格人数原则上不超过学校2019年自主招生计划的1.6倍。入选资格名单于2019622日后在我校本科生招生网进行公示,并按要求报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网站和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公示无异议者获得我校自主招生入选资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