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中国人民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
2019-04-01
中国人民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三、报名程序

  1.网上报名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均可报名。

  网上报名必须通过教育部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完成(http://gaokao.chsi.com.cn/zzbm/)。不接受现场报名。

  2.报名材料

  (1)自主招生报名申请表:网上报名时,按报名系统提示填写个人信息,系统将自动生成申请表(每页均须中学校长签字并加盖中学公章。申请表中必须填写单科成绩)。

  (2)个人申请:全面展示考生本人的申请理由、性格特点、爱好特长、报考专业相关学习研究经历、学习能力、未来规划等各方面情况。由考生本人手书,不超过1500字,无固定格式要求。

  (3)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单(如无法提供则需提交由所在中学校长签字并加盖中学公章的说明)。

  (4)综合素质评价表(如无法提供则需提交由所在中学校长签字并加盖中学公章的说明)。

  (5)教师评价意见:高中相关科目任课教师对考生课程学习情况等方面的评价意见。请务必使用以下模板:《中国人民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高中相关科目教师评价意见表》(附件1)。

  各招生专业对应的相关高中科目详见后文《各专业主要考核内容表》。

  (6)获奖证明:本项材料仅限报考理科试验班专业的考生提供。报考理科试验班(信息与数学)专业的考生,必须提供在2018年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中达到铜牌线的获奖证明。报考理科试验班(物理、化学与心理学)、理科试验班(环境理工、环境经管)专业的考生,必须提供符合专业附加条件的相应获奖证书。上述奖项须经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公开平台学科竞赛获奖名单公示;NOI成绩以NOI官网公布为准。

  注:①对于报考人文科学试验班的考生,以上(1)-(5)项材料为必须提供的材料。对于报考理科试验班(信息与数学)、理科试验班(物理、化学与心理学)和理科试验班(环境理工、环境经管)的考生,以上(1)-(6)为必须提供的材料。

  ②我校仅对以上材料进行审核,论文和专利等非必要材料不得作为报名材料上传。所有材料请以照片或扫描件形式上传,材料内容需清晰可读。

  ③所有材料均须所在中学审核、盖章和校长签字,并在中学网站和班级详尽公示。初审通过考生提交的上述第(6)项材料情况将在我校招生网站公示。有关中学、个人等不得出具与事实不符的材料,不得在考生综合素质档案中隐瞒事实或提供虚假情况。

  ④考生须承诺提交的所有材料客观、真实。如有虚假内容,将取消今年自主招生的报名、考试和录取资格,并将有关情况通报考生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由有关省级招生考试机构依照相关规定取消今年高考报名、考试和录取资格,并视情节轻重暂停1~3年内参加各类国家教育考试的资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