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地铁公司推出多项举措服务高考考生
2019-06-04
央广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9年高考将于6月7日、8日举行,适逢端午节小长假。近日,从北京市地铁公司了解到,为保证广大考生赴考之路快捷顺畅,北京地铁公司采取多项措施为高考保驾护航。

  举措一:设置“三优”通道。根据往年高考服务经验,地铁车站为考生提供优先购票、优先安检、优先进站的“三优服务”,在车站自动售票机、安检点及进站闸机处安排工作人员,为考生提供绿色进站通道,考生可凭本人应届准考证优先购票、优先安检,无需排队等待。凡考生在赴考搭乘过程中遇上特殊状况,车站均将优先进行处理。

  举措二:设立助力服务台。服务台按高考标准专门准备了文具袋,袋中含黑色中性签字笔、2B铅笔、直尺、橡皮擦各一份,若考生忘记携带或遗失文具,均可凭本人应届准考证免费领取一份。此外,为以防考生因过度紧张或高温天气,出现身体不适或意外磕碰等情况,车站为考生配备了医药箱,内含创可贴、藿香正气水、速效救心丸、急性肠胃药等常用药品,考生如遇特殊情况可及时求助车站工作人员提供基础护理。同时针对雨季天气多变情况,服务台处准备足量的一次性雨衣,助力考生无忧考试。

  举措三:加强车站服务力度。根据车站特点提前做好客运组织准备,在重要车站的站台站厅增派人员,加强客流引导,张贴出站引导标识,确保为考生提供清晰、准确的指引,方便考生从最近的出入口快速出站。同时,北京地铁工作人员还将加强巡视,捡拾到准考证、身份证等类似物品,会尽快联系考生本人或相关考点,涉及考生的所有事物一切以快速为原则。各专业加强联动,民警、车站工作人员、设备单位、安检员、保安、各司其职增强沟通,竭尽全力加强保驾力度。

  此外,北京地铁5号线东单站区还制作了《助考“三优”服务卡》,寄语考生顺利高考。

  7号线化工站务管理中心以人为本,专门针对考生准备了“温馨百宝箱”。“百宝箱”内配备风油精、小扇子、干湿纸巾、饮用水等。站外将设置家长“休息区”,摆放桌子凳子,为考生家长提供休息场地。

  7号线湾子站务管理中心制作考点地图,以便考生准时、便捷地到达考点学校。

  6号线呼家楼站区在东大桥站摆放展台,开设“能量补给站”、“高考弹药库”、“心灵加油站”等,充分给“高考”考生提供防暑降温物品、考试用具。同时还精心制作“高考”助力书签,帮助广大考生缓解压力。

  13号线西直门站区设立10个安检绿色通道、购票绿色通道、换乘绿色通道。当考生出示准考证后,可由工作人员带领考生及家属通过考生绿色通道,实现快速安检、快速购票服务、快速通过换乘通道。特别是五道口站附近高校集中,地铁站区班组人员将加强监控,利用广播以及岗位服务人员积极宣传引导,提示乘客随身物品妥善保管,提高服务质量,保障车站进出及换乘秩序顺畅。

  9号线白石桥南站区所辖的两个车站均设有高考考点,站区采取考生优先安检、优先购票、优先进站的措施,为考生顺畅出行提供保障。为方便考生及家长及时准确找到考点,站区安排专人提前对考点路线、用时及周边环境等情况进行实地考察,掌握一手资料,同时,制作考点导引图,提前两天在站内张贴了导行标识,为提前探查考点的家长及考生出行提供便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