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姜沛民:坚定信心 同舟共济 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25
中国农业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坚定信心 同舟共济 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春季学期“第一课”

  姜沛民

  (2020年2月24日)

  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学校党委书记姜沛民。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我们共同度过了一个极不平凡的春节假期,迎来了今天别开生面而又特殊的网上学习第一课。首先,我代表学校向仍然身处祖国各地并正在以各种方式共同抗击这场严重疫情的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

  疫情发生后,全国各地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致,共克时艰,与疫情展开殊死较量和顽强奋战。学校非常关心同学们的安危和身心健康,通过各种方式联系到各位同学,确认大家的健康和生活状况,通知传达了一系列防疫要求,并向同学们发出一系列公开信。目的就是在第一时间,为大家送上一份母校的问候,送上一份安民告示,送上学校的各种服务和关爱。

  令人十分欣慰的是,我们所有目前身在校外的同学,都积极响应各地政府的防疫工作要求和学校的号召,安心在家居守,认真做好个人和家人的安全防护,做到不外出、不聚会。大灾大难之前,表现出当代大学生同心协力、共度时艰的思想觉悟,遵守规定、服从安排的法制意识,科学防疫、不信谣言的文化素质,以及相信党和政府、相信学校的坚定决心,尤其是同学们还自发地以班级、支部为单位,主动建立网群,相互交流和相互激励,传达正能量,弘扬主旋律。还有的同学自动报名参加社区志愿服务,表现出农大学子“解民生之多艰”的应有担当。你们都是好样的,学校为你们点赞和骄傲!

  为了满足同学们目前在家学习研究的需要,学校决定实行延期返校、网上开课,利用信息化的手段,为同学们及时送上学习资料和网络授课。这是学校应对疫情的新的学习安排尝试,也是信息化条件下创新学习方式和教学方式的一次积极探索,可能一时不会尽如人意,但希望大家希望积极参与并给予大力支持。

  在新开课之际,我提几点希望,与同学们共勉:

  一要高度关心。对疫情保持高度警惕,千万不可掉以轻心。当前疫情虽然正在发生积极变化,但风险并没有完全解除,无论同学们所处地区情况如何,都必须小心为上,严防中招,把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自觉遵守防护要求,严格落实安全措施。

  二要充满爱心。大难面前要有大爱,对社会、对他人、对自然都要充满爱心。在沉痛教训面前,学会敬畏自然、热爱生命,关心他人,自觉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和文明生活习惯;在灾难面前,学会临危不惧,自我防护,危难相助,同舟共济。党团员同学,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要安心静心。不为各种鼓噪所动,不为各种谣言所惑,以大学生应有的理性眼光和科学态度对待这场疫情,只信科学,不信谣言;只认事实,不认猜测。安心做好自己的事情,积极锻炼,保证睡眠,注意缓解紧张情绪,减轻心理压力,安排好学习生活。

  四要坚定信心。要相信科学,一定会战胜疫情。相信对党和政府,一定会取得这场疫情阻击战的全面胜利;相信学校,始终会与你们在一起。

  同学们,母校衷心期待疫情早日结束,所有同学一个都不能落伍,都健健康康地归来。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一起战胜疫情,迎来更加阳光明媚的春天,和大家在校园欢乐相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